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奥运圣火瑞金传递落幕 老区人民心系地震灾区

  五月十四日,奥运圣火传递瑞金站举行起跑仪式,起跑前大会为四川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在当日的仪式上会议主持人倡议以奥运圣火传递播撒爱心、宣扬抗震救灾。中新社发廖攀 摄
  在一场为四川地震灾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的特殊仪式之后,奥林匹克圣火迎来其在江西境内首站瑞金的传递。与前几站不同的是,奥运圣火在有着共和国摇篮之称的瑞金,点燃的不是激情,而是温情。图为瑞金站首位火炬手,瑞金市委书记陈晓春开始传递。中新社发吴庆才 摄

  中新网瑞金五月十四日电在经过三小时二十分钟左右的传递后,北京奥运圣火在江西境内首站——瑞金的传递于今天中午落下帷幕,在整个接力过程中,都洋溢着老区人民心系灾区的暖暖温情。


  今天上午的起跑仪式在叶平红军广场举行。在一场为四川地震灾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的仪式后,瑞金市委书记陈晓春作为首棒火炬手,跑出了奥运圣火在“红都”的第一棒。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今天的圣火传递规模和程序都有所缩减。圣火经过了红井旧址、中华苏维埃第二次代表大会旧址;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等地,路线全长18.6公里左右。

  今天的圣火传递路线充分体现了瑞金特色,组织者设计了一条“红、古、绿”三色的传递路线。“红”即“摇篮薪火,赤色体育”;“古”即“历史风韵,客家风情”;“绿”即“美丽家园,奥运雄风”。

  瑞金的圣火传递现场,除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等口号以及到处飘扬的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外,现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一片家园、同一片牵挂”、“点燃关怀、传递祝福”、“弘扬奥运精神、支持抗震救灾”等抗震救灾的标语也随处可见。暖暖的赈灾之情在这个革命老区洋溢。

  在圣火接力结束的庆典上还进行了捐赠仪式,江西省各界现场捐助灾区九百万元:包括江西省委省政府五百万、赣州市两百万元、瑞金市三十万元、江西省企业六十六万。瑞金市两百零八名火炬手也捐款一百万。同时,火炬手们向全球两万余名火炬手发出倡议,向四川灾区献出爱心。

  今天下午一点,奥运圣火将来到井冈山继续进行传递。

  专题网站: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