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令十航班延误取消 返港客称“像世界末日”

图:有成都旅行团乘航机返抵香港。(图片来源:大公报)

  五月十三日早上,一批待返成都的旅客滞留香港机场,等候航空公司的消息。受四川地震影响,这批旅客十二日晚起一直滞留香港机场。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受地震影响曾关闭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开始有限度通航,但13日香港多班往来航机仍受影响。截至13日下午5时,香港机管局表示,共有两班由成都来港的航机要取消,三班抵港航班及五班离港航班延误。

  有返港旅客形容当地机场情况混乱,曾发生多次余震,犹如世界末日。
有心急赶返家园的旅客,则不断拨长途电话与家人联系。

  截至13日下午5时,机管局表示,共有两班由成都来港的航机要取消,编号为KA825及UO457。另外,分别有三班抵港航班CA411、KA821、CA427及五班离港航班CA412、CA428、KA820、KA824及UO456延误。有航空公司呼吁旅客到机场前宜先打热线查询。

  刚自成都返港的熊先生,忆述地震经过时仍犹有余悸。他说,早前随中旅社到成都4天游,12日地震发生时,全团18人刚抵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突然感到地动山摇,地面不断在跳动,茫然不知所措之际,便有人大叫地震,半推半拉将他拖出候机大堂。

  熊先生形容期间发生什么事和遇上什么事,脑海均一片空白,全部不能记起,事后才知发生大地震。他只是盲目跟着别人走。幸好领队能保持镇定,实时安排团友到机场附近酒店暂住,并安排13日乘早机赶返港。

  同机返港的陆氏夫妇以自助游方式游览成都,他们说,地震一刻仿似有一股气流掀扯他们,机场的巨型玻璃幕墙摇摆不定,当时心中最害怕的是天花板会塌下来。人群疏散时并无发生大混乱,事后有旅客实时用手提电脑上网,才知发生大地震。

  早前他们曾参观过的峨眉山万年寺,据闻在地震中被毁,他们庆幸逃过一劫,但为死伤者难过。同行的游小姐说,地震持续达5分钟,犹如世界末日,有人尖叫有人失声大叫大哭,也有地勤人员没穿鞋子就冲出机场。他们随人群跑出大楼后,只能在空地暂避,一直害怕不能实时赶返港。

  12日被迫滞留香港国际机场而通宵留守的旅客,13日办理离港往成都的登机手续时,因航班误点,令不少旅客急如热窝上的蚂蚁,四出打探消息。

  准备返回成都的学生高小姐表示,虽然经已与父母取得联络,家中各人安好,但仍希望能早点返抵家园了解情况。由美国经港回成都探亲的胡小姐则十分乐观,表示已相约家人在机场接机,一切随遇而安。随旅行团往昆明的卞先生说,云南与成都有一段距离,所以不会害怕,相信地震对昆明影响很轻微。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才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