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媒体公布埃及起草的巴以停火协议

  人民网5月14日讯 以色列媒体昨天晚间公布了埃及起草的巴以停火协议内容,并称以色列军方反应冷淡。

  以色列电视10台昨天晚间报道说,正在以色列访问的埃及情报局长苏莱曼在与以色列领导人会谈时极力劝说能尽快实现以巴停火,并提交了实现停火的协议内容。
报道说,该协议提出以巴停火分四个阶段。提一阶段是巴勒斯坦哈马斯停止从加沙向以色列开火,停止实施袭击行动,与此同时,以色列方面停止对加沙的哈马斯采取军事行动。第二阶段是巴勒斯坦其他组织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袭击,而以色列也不要要对在加沙的这些组织进行打击。第三阶段是恢复关于释放巴勒斯坦武装人员2006年绑架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问题的谈判,与此同时,通过所有口岸向加沙提供所需的生活用品。第四阶段是达成释放沙利特的协议,开放拉法口岸。协议强调,停火所有各阶段是独立的,但同时又是相互关联的,是循序渐进的。

  以色列电视10台军事评论员阿隆指出,以色列军队高级将领内对埃及提出的上述停火协议反应强烈,从目前来看,巴之间实现停火的可能性不大,即便能实现停火,最长也不会超过1年。因为现在该地区的战争气氛远远超过了和平气氛。据报道,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米坦刚视察了加沙边境地区,以电视台播放了他身穿防弹衣视察的画面。阿隆说,“哈马斯不惜一切代价希望与以色列实现停火,同时也要以色列不惜一切代价表示同意停火,其目的是要以色列解除对加沙的封锁。而以色列军队内部不少人认为现在不是要停火,而是要扩大军事行动。”国防部长巴拉克曾指出,“我们能相信哈马斯吗?他们是停火—战争—停火—战争。”

  《中东报》报道说,埃及情报局长苏莱曼向以色列领导人提交的以巴停火协议内容得到了巴勒斯坦12个派别的同意。由于以色列方面还有自己的看法,为此,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表示将提出自己的停火方案,并将于本月底前往埃及南西奈半岛的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就加沙局势和巴以问题举行会谈。(安国章)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