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地震核心区正在紧张抢险 现场遇到不少困难

  新华网四川汶川5月14日电(记者侯大伟 谢佼 徐博)14日11时50分,新华社记者一行三人进入汶川县映秀镇。已有200名解放军官兵正在抢救伤亡群众。

  记者14日一早乘车从都江堰出发,经过第一个山体塌方处,即弃车绕道步行一个多小时,避开了都江堰市境内的9处山体塌方和滑坡点,到达紫坪埔水库大坝处。


  继13日晚前进受阻后,记者再次乘坐解放军的冲锋艇,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水上航行,在汶川县的阿坝铝厂处登陆上岸。

  在航行中,记者见到水面上漂着大量的灾后残留物,有垮塌房屋的木头,还有家具、衣物等。水面上漂着油花。在离岸四五公里的水面上,记者闻到阵阵的酸臭气味。

  正在组织抢险的解放军某部装备部副部长智留锁告诉记者:“到中午12时,已通过水路运送了200名官兵到这里。到天黑前,可以运送约400名官兵到此。”

  他说:“我们一边运进抢险官兵,一边运出当地受伤的群众。”

  上岸后,记者见到30余名受伤群众正在等待水路转移。

  据了解,14日上午,军用飞机已空投了食品,并运走一些伤员,政府库存物资也全部用于救助灾民。一些个体商人也无私地将自己的物资提供给灾民。目前,映秀镇通往汶川县城的道路,仍然受堵,目前已打通了15公里。

  正在参加抢险的映秀镇工程人员陈艺说:“整个映秀镇严重缺乏药品、食品、饮用水,许多受伤人员因此无法得到及时治疗。”

  记者还了解到,冲锋艇抢运紧张,已经面临缺油。冲锋艇也需要增加数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