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六名女教师突遭解聘 疑校方欲低薪重聘人(图)
时间:2008年05月14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女教师方面]

  武术学校说辞就辞人

  前天下午,几名被辞退的老师来到快报,其中金某已经有近三个月身孕,这次也被解聘。据这些老师说,她们的合同都还没到期。

  朱老师说,5月12日早上6点多,她们到学校上班,到了校门口,发现校门从里面锁着,听到她们的声音,学校董事长的妻子出来,冷冷地说:“你们被解聘了。从现在起不准再进入校园一步!”

  随后一个人才拿了解聘书给她们,为了防止她们闯进学校,里面的人只是开了侧门的一道缝,人钻出来后立即又关上,递过解聘书后,那人又钻了回去。

  几位教师提出要拿办公室的私人物品,但是里面的人说:“不用了,我们扔给你们。”

  金老师说,当时她们非常生气,但又想不出别的办法。“当时校园里有好几个年轻人,在篮球场玩篮球,学校董事长廖某说,那些人是他侄子,过来玩的。可是我们觉得,这些人是廖某叫来对付我们的。”

  曾与董事长公开叫板

  记者了解到,桃花岛武术学校属于民办学校。老师们提供了劳动合同,她们与学校签的是一年或者两年,合同是从去年9月1日开始签的,所有人的合同都未到期。

  唐老师说,她和金老师等几位老师被解聘的理由都是教师资格证有问题。而朱老师的理由更具体,记者看到,上面写道:“朱某让四年级一学生给电视台打电话,污蔑校领导。”

  “我们没有资格证,学校当初怎么会聘用我们呢,难道他们没有审查吗?”唐老师说,她们都从教多年,这个说法让她们无法接受。而怀孕的金老师还现场出示了湖北教育部门发的资格证。“只是我们县城比较偏僻,证没有上网而已。”

  那么污蔑校领导是怎么回事呢?朱老师说,那是几天前,校董事长廖某和其妻子以及另外一个人在校园内打一位女老师,她就叫一个学生打电话给电视台,“这种事情难道不应该反映吗?我是据实反映,怎么能算污蔑?”

  挤走她们再低薪聘人

  老师和学校董事长公开叫板,岂不是表明学校管理混乱?对此,几位老师表示,的确如此,而这一切的责任,在她们看来,都是廖某造成的。

  老师们说,她们六个人原来都是江心洲船民小学的,这是所公立学校,去年因故停办了。部分学生被安排到了江心洲中心小学,还剩下六七十位学生没处安置,恰好桃花岛武术学校缺少生源,两方才走到一起,当时船民小学的钱校长带着六位老师一起签的合同。

  “廖某本人没有管理能力,学生们生活学习环境也不好。”老师们说,学校里还让未毕业的中专生来任教,而且是教主课。“廖某说我们没有教师资格证,可是剩下的老师里面一半以上也是没证的!”

  而且,廖某在辞退她们前一个月,已经把钱校长给辞退了,至今学校都没有校长。“廖某的真实目的就是排挤走我们这批原船民小学的老师,我们的月工资都是1300多元,他以后聘请人只要850元就行了!”

  [学校方面]

  她们的教师资格证有问题

  昨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廖某。廖某说,辞退六位老师,原因主要是教师资格证有问题。“是涉嫌伪造,我也不能明确说。”廖某说,他们已经经过调查走访,掌握了相关证据。为什么当初签合同时没有发现这一情况?对此,廖某说,当时非常信任这些老师,后来是有人举报,他才注意到这一问题。

  对于钱校长,廖某表示,主要是钱校长和他妻子发生冲突,那事给教学秩序造成严重影响,学生一天没有上课,“经学校董事会研究决定,开除了校长。”

  记者了解到,钱校长加盟桃花岛武术学校后也是学校董事会成员,原本有三名成员的董事会在缺少钱校长后只剩下两位,老师们质疑:“董事会成员应该是单数,两个人怎么决策?”

  至于很多老师没证的问题,廖某表示,他还在找新老师,等人到齐了,没有证的老师将一律解聘。

  一下子更换了六位教师,对于学生们是否会有不利影响呢?廖某对此承认,的确有影响,这样做是两败俱伤。

  [律师说法]

  中途解聘,学校负举证责任

  记者就此咨询了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的方磊律师,他认为,教师是一种特殊职业,如果其没有资格证,那么当初就不该上岗,相关教育主管部门也会有审查备案。现在桃花岛武术学校以此为理由解聘教师,那么就要明确拿出证据证实,不能含糊其辞。

  此外,对于怀孕员工,劳动合同法是有特殊保护的,单位不能随意解聘。在没有明确教师资格证合法性的情况下,学校解聘孕妇员工,有违法嫌疑。当事人可以通过教育、劳动部门申诉解决此事。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