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薪酬趋势调查拟公布 香港高级公务员有望加薪5%

  公务员工会联合会主席梁筹庭称,加薪5%可接受。(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公务员薪酬趋势调查结果14日公布。据了解,只有高级公务员的薪酬可望获得逾5%加幅,基层公务员的加薪幅度与高级公务员会有一定的差距,只会获得低于5%的加幅。

  公务员工会联合会主席梁筹庭认为,公务员的薪酬获得5%加幅可以接受。纪律部队评议会职方代表倪锡水就呼吁,无论最终的加幅多寡,公务员都应该尊重有关机制。


  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早前收集约100间私人机构员工去年的薪酬调整幅度,有报道指今年公务员的加幅可达5%或以上。但有人事顾问认为,私人机构过去1年只有介乎4%至5%之间的薪酬加幅,公务员倘若今年获得加薪逾5%,或会惹起社会的不满。

  对此,多个公务员团体代表均表示,基于香港今年首季通胀逾4%,欢迎公务员获得5%或以上的加幅。梁筹庭指出,香港今年首季通胀数字逾4%,其中3月的通胀数字更录得逾6%,因此,公务员如获加薪5%,其实“并不能抵偿通胀”。

  公务员的加薪并非实时反映,只是追溯上一年的薪酬:“社会可能未必理解,以为公务员是带头加人工,其实是加番上一年的薪酬。”不过梁筹庭认为,公务员的薪酬如果获得5%的加薪是可以接受。

  倪锡水亦表示,欢迎公务员会获得5%的加幅。他指出,今年公务员薪酬趋势调查加入中小企公司的数据,有关私人机构相信不会特别“做大或做小”员工的薪酬,又说无论公务员最终获得多少的加薪幅度,他亦希望公务员可以尊重有关机制,“无论公务员加幅逾5%,小于5%,抑或是小于3%,也希望他们不要"输打赢要"。”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锡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