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直击解放军武警预备役部队抗灾 协同作战显特色

  编者按 在这次重大的抗震救灾行动中,解放军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民兵和预备役部队协同作战,并利用自身的优势积极参与抗震救灾。

  空军和空降兵

  这是前往灾区的空降兵某部在机动过程中(5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王东明、徐汇东)空军13日8时起动用22架军用运输机,空运6500余名空降兵和4台指挥车、3吨物资至四川,执行赴绵竹、安县、北川地区的抗震救灾任务。截至13日23时,空运仍在继续,目前所有装备、物资和4000余名官兵已抵达灾区。

  与此同时,成都军区驻灾区周边部队13日派出3200余名官兵、160余台车辆,分赴江堰、彭州地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
加之空军指挥警戒值班系统和各类保障人员,空军目前在抗震救灾一线的人员已近2.3万名。

  空降兵特种大队100伞兵集结准备空降汶川

  新华网特约报道员申进科报道:空降兵特种大队100名精心挑选的伞兵,目前已经集结成都某军用机场,准备空投汶川境内。

  新华网特派记者黎云从军队应急办发回报道:

  13日8时起,总参谋部组织出动22架军用运输机,调用民用客机12架,在恶劣天候条件下不间断飞行79架次。

  按计划于14日凌晨将集结在洛阳机场的济南军区某机械化步兵师5000名官兵,在武汉、开封等地集结的空军空降兵部队6420名官兵及装备,成功空运到成都附近4个机场。这也是解放军军史和我国航空史上单日出动飞机最多,飞行架次最多、投送兵力最多的航空输送行动。

  陆军和陆航部队

  新华网成都5月13日电(记者张玉清 黄书波)济南军区18000名官兵13日凌晨受命紧急赶赴汶川灾区抢险救灾,军区及所属两个集团军的3个先遣指挥组和5支医疗队共160名官兵已于15时45分抵达成都双流机场。

  12日22时接到中央军委关于参加援助汶川地震灾区的命令后,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政委刘冬冬紧急部署救援工作,要求全体参战官兵“全力以赴抢险救灾,争取将灾区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各参战部队根据预案和受领的任务,迅速集结和向灾区开进。

  济南军区两个陆航团增援灾区 马上将起飞

  新华社快讯(记者黎云):总参谋部紧急调动济南军区两个陆航团增援四川灾区,目前飞机已经做好起飞前准备,随后将起飞。

  成都军区12500官兵已抵汶川北川茂县什邡重灾区

  新华社网消息:截至11时20分,成都军区共出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3万余人,其中12500官兵已经抵达汶川、北川、茂县、都江堰、什邡等重灾区投入救灾。

  海军和海军陆战队

  海军出动“奖状遥感飞机”飞赴灾区执行探测任务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钟魁润吴登峰)被誉为“空中科考队”的海军某飞行团“奖状中队”14日上午7:04分驾驶奖状某型遥感飞机从北京起飞,赴四川地震灾区执行空中遥感探测任务,为抢险救灾提供准确数据信息。

  因天气影响,遥感卫星无法清楚探测到四川地震灾区的现状。5月13日下午,海军向某飞行团下达任务,指示该团“奖状中队”配合中科院一起赴灾区执行低空遥感探测任务。接到命令后,该团团长吕义思、政委李平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救灾任务,启动紧急升空预案。该团17名家庭受灾和亲人伤亡的官兵,化悲痛为力量,与团里其他同志一起,积极投入救灾准备的保障之中,精心对飞机进行检测和调试。为确保遥感探测任务圆满完成,该团抽调了技术最精湛、经验最丰富的机组,采取双机长、双领航员、飞行大队领导亲自驾驶的措施。

  海军赴绵阳医疗队4小时内抢救70名危重伤员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峰)由4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海军首批救灾医疗队,于13日深夜抵达四川绵阳灾区后,在4个小时内成功抢救了70名危重伤员。

  医疗队于13日22时搭乘海军专机赶到四川绵阳后,队员立即搭建帐篷、手术台,从14日零时22分起开始收治从北川县送来的危重病人。截至14日4时,45名海军医疗队医护人员共成功完成手术26例,抢救危重伤员70名。

  海军陆战队2500名官兵集结完毕随时准备开赴灾区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峰)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13日发出指示,要求海军陆战队官兵随时准备开赴四川汶川灾区展开救援活动。

  海军陆战某旅旅长陈昌锋介绍,截至18时,2500名海军陆战队员已经集结完毕,200多台工程车、运输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整装待发,随时听令奔赴灾区,投入抗灾战斗。

  二炮

  13日晚上,第二炮兵靖志远司令员、彭小枫政委签发预先号令,要求部队作出参加抗震救灾准备。不到两小时,分别驻扎在西北、华北、西南和中原等多个方向的1.2万名官兵抽组集结完毕,携带必要的专业设备和机工具,随时听令,驰援地震灾区。

  二炮

  部队是一支高技术部队。多年来,该部队利用自身科技优势,在圆满完成抗洪抢险、抗冰救灾等重大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四川汶川地区地震灾害发生后,第二炮兵各级党委认真组织学习胡主席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军委总部决策部署,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完善“应急保障方案”

  武警部队

  新华网消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抗震救灾众志成城》栏目5月14日对公安部消防局战训处处长冷俐进行采访,内容如下:

  消防官兵的抗震救灾部署情况

  前期(消防部队)第一批投入的救援力量是5000人,昨天晚上又从各地公安消防总队紧急调入了5000人,赶赴现场。

  现在消防部队共计投入11000余人、200多台车辆和大量后勤保障设备参与救灾。

  目前第一批救援力量已经和四川消防总队的力量汇合,分别在都江堰、绵阳等地区展开救援,部分官兵携带轻便器材赶往重灾区。

  本网记者张东波、特约报道员史志强都江堰报道:驻川武警水电三总队在原派德阳360人基础上又增派260人携大型机械,兵分三路前往抢修通往汶川的阻塞道路和其他地方抗震救灾。

  第一路人马由由100人和22台挖掘机、自卸车等大型机械设备组成,三总队总工程师陶然指挥带队,12日24时从阿坝州狮子坪水电工地出发前往抢修从理县(距离汶川最近的县城)到汶川的道路。部队到达阻塞道路后余震不断,经常发生泥石流,给抢修带来很大困难,但武警官兵尽全力通路,目前已打通16公里,预计今天能够全部打通。

  汶川一支武警森林部队官兵无一伤亡 正救助群众

  新华网快讯:记者刚刚了解到,地震发生后,驻守汶川的一支武警森林部队50名官兵无一伤亡,正在全力救助地方受伤群众。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吴杰)四川地震灾情发生后,武警总部高度重视,视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于一切,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执行中央政治局党委会议精神和胡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司令员吴双战、政委喻林祥多次打电话了解灾情,对部队抗震救灾工作不间断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民兵和预备役部队

  新华网甘肃频道5月14日消息 据《甘肃日报》报道本报兰州5月13日讯今天上午,兰州军区派出由医疗、工兵和防化等专业分队组成的600多人应急救援队,采取机械化和摩托化行军方式,紧急奔赴甘肃受灾最严重的陇南等地执行抗震救灾任务。

  灾情发生后,兰州军区司令员王国生、政委李长才迅速作出指示,要求陇南军分区、甘南军分区迅速组织力量了解当地受灾情况,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了近万名官兵和多架直升机待命。某集团军防化营12日23时派出50名防化人员随铁道部领导赶赴甘肃徽县执行铁路隧道内油罐燃烧后有毒气体侦测任务,并于今日凌晨4时10分到达徽县火车站,目前正配合有关部门展开侦测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军队的应急预案各项救援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已经投入兵力47813人,其中解放军官兵15960人,武警部队4190人,民兵预备役人员27663人。出动军用运输机22架,军用直升机18架,征集民航客机12架,空投物资12.5吨。目前,军队救援工作已经在四川崇州、德阳、绵阳、什邡、都江堰、彭州、安县、北川等地展开。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航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