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万余地震灾民绵阳受助:这里更像是一个大家庭

  新华网四川绵阳5月14日电(记者张崇防 陈君)在绵阳市九洲体育馆门外的开阔地上,当地市民自发捐助的棉被和衣物等堆成了一座座“山头”。手提大包小包的民众前来看望安置在这里的北川、平武、安县三个地震重灾区的1万多名灾民。


  67岁的刘朝义拎着一箱酸奶在上体育馆的台阶时,显得有些气喘吁吁。他花了1000多块钱采购了各样食品和日用品,一大早带领全家7口人组成的“救援队”赶来体育场。由于附近道路拥堵,他们只好把车子停在远处,负重走过来。

  “他们肯定受了很多的苦。”刘朝义说,“我们会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

  45岁的王江玉一家三口居住在北川县的一个村子里。在这场地震中,村子里的房子全倒了。好在地震发生时,她和丈夫正在田间劳作,因而幸免于难。不幸的是,她的父亲被坍塌的房屋掩埋,头部受了重伤。

  “父亲已经得到救治,我们在这里也衣食无忧。”她说,“很多人过来给我们发放东西,照顾很周到。”

  在体育馆二楼的回廊上,灾民们在一张张地铺上或坐或卧。中间的过道上人来人往,大多是自发前来慰问的民众。在每一个地铺前,都不断有人来问寒问暖。“吃的够不够?”“看这件衣服合不合身?”类似的话语,在不同的地铺前被重复了一遍又一遍。

  16岁的王柳及同伴韩娜两个人分别拿着一袋子奶油馒头和巧克力,向孩子们发放。一位女士悄悄来到一个在母亲怀抱熟睡的孩子面前,从衣物袋中掏出一双崭新的鞋子来回比量。那位母亲开始时感动地只是笑,后来禁不住哭出了声。

  一位路透社记者这样谈及在这里的所见:“聚集在这里的灾民很多,自发来这里救助的民众更多,另有数以千计的志愿者。这里更像是一个大家庭。”

  据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在体育场馆内共有1000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服务。截至目前,绵阳市已接纳地震灾民2万多灾民,分布在包括九州体育馆在内的4个救助中心。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朝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