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住总30万平米成都工程经受住地震考验

  千龙网5月14日讯 5月12日下午2点40左右,北京住总承建的成都市建设路2号住宅工程一、二、三期总承包工程受到汶川强震影响。距离震中只有100多公里的住总成都分公司工地及时发出停工指令,紧急疏散施工现场人员,1000多名作业面人员只8人在疏散中扭伤、擦伤,全体人员均撤离到安全地带。

强震稍缓后管理人员立即进行了现场排查,30万平米工程均承受住地震考验,结构和二次结构未发生开裂和倒塌事件。

  “成都发生地震,大约7点多级,我正在赶回工地的路上……”昨天下午3点多,成都分公司经理李京林接到项目经理葛立民一个简短的电话,待再问清楚,已无法再接通。漫长的两个小时后,李京林才又联系上葛立民:“成都现在通讯情况很差,2点40左右施工现场有农民工感到脚下地面震荡,看到塔吊晃幅达到5米,有人在喊发生了地震。”意识到情况不好,葛立民立即下令工程暂时停工、紧急疏散作业面人员。半小时后,近30万平米的作业面,1000多名工作人员被疏散到安全地带。

  之后葛立民马上召开紧急会议,集合工程分段负责人和项目部管理人员对作业面逐一排查,确定楼内无人滞留、没有倒塌事件发生。

  葛立民介绍,为了使工程质量达到更好,住总二公司对工程的细部结构按照了《北京住总集团建筑工程细部做法与质量标准》和北京市质量标准执行。如二次结构设置了拉梁、压梁,填充墙沿高度每600mm设通长2φ6(墙厚300时为3根)拉结钢筋,在与填充墙相连接的剪力墙或柱上采用植筋固定的方法,严格控制质量关,在此次地震中工程质量经受住了考验,工程结构和二次结构未发生开裂和倒塌事件。而周边三个工程却均有二次结构被甩出和小面积砌体倒塌等事件发生。

  得知成都发生灾情的住总二公司董事长秦蕴山迅速做出反应,对抗灾工作进行部署。第一,立即启动紧急预案,由分公司书记葛立民全面负责处理抗灾工作;第二,所有人员撤离在施工程,关闭所有机械、电器;第三,对能够观察到的地段进行排查,摸清情况,划定警戒区,余震未完全停止前暂不允许处理,待地震警报解除后,逐项制定解决方案;第四,设专人24小时轮流值班,有情况及时向公司汇报。所有人员明确各劳务队和宿舍负责人,当天只能在工棚或开阔地带休息、过夜,如有人外出,要掌握其去向,做到人员清楚,心中有数;第五,积极同当地抗灾机构取得联系,听从当地统一指挥,积极参与政府统一安排的抢险救灾工作;第六,工地全线停工,并采取封闭管理。加强安保工作,防止其他事件发生。在李京林再次同成都项目部取得联系后,立即向葛立民传达了公司的抗灾工作部署,葛立民立即组织各项目部行动,逐条组织落实……

  13日早,成都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李正发回平安信息:“非常感谢领导关怀,全体人员很安全,一、二、三期工程没有发生倒塌、墙体开裂现象。虽然余震未停,通讯很差,还在下中雨,但全体人员情绪很稳定,请领导放心……”

  北京住总集团公司负责外埠施工的施管部副经理沈汉通,住总二公司董事长秦蕴山,董事长助理、成都分公司经理李京林已决定14日上午飞抵成都指导救灾工作,慰问一线职工。同时公司其他领导及有关部门也及时向在京的成都职工家属进行慰问与安抚。(王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立民 | 李京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