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铁道部计划运输物资619车 30万件棉衣运出(图)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情况 中国网 杨楠摄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情况 中国网 杨楠摄

  铁道部计划运输民用物资619车 30万件棉衣已运出

  国新办5月14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铁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四川省汶川县抗震救灾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铁道系统在运送救灾抗灾物资和人力方面的情况。

  他说,目前铁路运输重中之重的任务,就是尽可能地把抗震救灾的人员和物资迅速运送到救灾地区。他说,铁道部不仅要求在灾区的铁路部门,包括成都、西安铁路局要迅速组织救灾物资的运输,而且也要求全国各个铁路局,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协作的精神,来支援重点灾区铁路运输。

目前,从各个铁路局调集了大量的内燃机车、发电设备和救灾人员物资,正往成都地区、西安地区运送。铁道部要求,全路上下共同保证救灾的部队、救灾人员和救灾物资能够按照指定的时间、指定的地点来完成这个任务。

  王勇平介绍说,在部队人员运输和物资运输方面,目前计划运输军用物资整列50列,到今天18点,将开出31列、将到达9列,运送部队人员14000人,其余正在装运。明天早上6点,将到达15列。

  王勇平介绍,同时,安排运输民用救灾物资计划619车。目前已装运578车(包括铁路物资6车,钢轨4车、发电机2车28台发电机),其中民用帐篷 115车55935顶,救灾用油品6列283车,食品12车,其他物资6车。

  王勇平表示,正在装运或有计划装运的救灾物资203车,其中帐篷18车10000顶,油品80车,食品10车、饮用水30车、衣被35车,其他物资30车。今天早晨5点,在武汉铁路局丹江车站由娃哈哈集团捐赠的30车10万件矿泉水装车已经运往灾区。早晨6点, 87603次货物列车运送的第一批救灾物资(10车5000顶帐篷3车食品)已经到达成都。上午10点,在北京大红门车站,87631次铁路货物列车满载北京市民捐赠的30万件棉衣被已经开往四川灾区。(范筱)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