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黄奕等艺人相约献血 李宇春晕血晕针都要献(图)

李宇春晕血晕针都要献

王铮亮

  从昨天上午开始,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就排起了长队。据血液中心负责人介绍,很多人都是自发过来献血的。下午五点钟,李宇春出现在了献血者的队伍中,接着黄奕、何洁等艺人也陆续来到血液中心献血。

  李宇春

  晕血晕针都要献


  李宇春的老家在成都,虽不是重灾区,但看得出来她非常担心家人的情况,因此李宇春带着一脸凝重走进了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听说谭维维已于前天献血的消息,李宇春主动与公司联系,也要求献血。


  她对记者表示,已与成都的家人和朋友取得了联系,他们现在大多在公园和体育场,都很安全。当瘦瘦的李宇春被问到体重是否有45公斤从而具备鲜血资格时,李宇春终于露出了笑容,“自豪”地说:“我刚才已经检验合格啦,够了够了,我101斤!”但是她说自己从没献过血还是有点紧张,“不知道晕血还是晕针”,但是看到家乡受灾情况严重,她很不安,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做些什么,所以只能来献血,一定还会捐款。之后,她深吸一口气走进献血室,整个抽血过程中一副坚强的样子。

  昨晚,记者还获悉,李宇春将自己新专辑的发布会改在公司简单举行,原发布会预算资金全部捐给灾区。

  王铮亮

  让鲜血到达灾区


  来自四川的快男王铮亮在献血时很从容。“我昨天在北京,看到新闻马上给妈妈打电话,打了30几个电话才打通,幸好他们都还平安,现在他们都在广场上休息。因为11号凌晨我刚从成都回北京,而且9号我还在都江堰,觉得只过了两天就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王铮亮在博客中说:“妈妈哭诉着地震发生时的情景,家里很多东西都摔坏了,她穿着拖鞋,门都来不及关就逃了出去。得到了家人都平安的消息,自己一颗焦急的心稍微缓冲了下来。家乡的人们很多都经历了像我家人一样的恐怖,希望他们都平安无事,希望他们都好好地闯过这一关。”

  这次不仅是王铮亮第一次献血,也是第一次挨针扎,“我长这么大没打过针,也没输过液。”曾经当过老师的王铮亮最不放心的就是自己的学生们,“在电视上看见有的学校的教学楼都损坏了,学生们无处上课,很担心。”之所以今天来献血,他说:“因为四川是自己的家乡,可是又不能回去,用最快的方式吧,让我们身上流淌的鲜血到达灾区。”

  艾梦萌

  如愿以偿献了血


  外表柔弱的艾梦萌献血可谓如愿以偿,“其实献血这件事情我很早就想做了,只是平时工作很忙,路过街边的献血的车也是急匆匆的,今天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吧。”

  除了献血,艾梦萌已经时刻准备好为灾区出一份力,“肯定会捐款,我最近要出一张新专辑,不过已经跟经纪人商量好,把专辑的事情都停下来,参加一切可能参加的赈灾活动。明天有一个mu-sic radio的赈灾晚会有百位明星参加,我也会参与其中,希望用我们的歌声,来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赈灾的活动当中。”检验抽血都很顺利,艾梦萌微笑着用棉签按住血管轻松地走出来,并说:“真的不太疼嘿。”

  何洁、黄雅莉

  小姐妹相互鼓励


  何洁、黄雅莉是约好一起开车到血液中心的,并在车上填完献血申请表。看到血液中心竟然有这么多人在献血,她们也很激动,“不知道这么多人都会来啊,都是为灾区,感觉很感动。”何洁说:“我以前在四川上学,已经问候了那边的朋友,他们都很平安。今天是我第一次献血,感觉还好吧。”同来的黄雅莉虽然紧张,但还是很期待:“哎,不就是抽点血嘛,抽完了就好啦。”在听说好朋友李宇春也来献血时,她们很关心:“春春晕血,她现在没事吧。”不过在进入验血室时,刚刚还一副豁出去样子的黄雅莉却像孩子一样跟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其实我还是有点紧张哈!”但是她在何洁抽血时,却不停地给同伴鼓励:“何洁,别紧张,我支持你哦!”

  
黄奕

谭维维

  黄奕

  “勒令”同事也献血


  黄奕一直关注着灾区的情况,她说自己前天半夜看中央台的直播看到三点,虽然没有家人朋友在四川,但是黄奕很担心受灾的群众,当然还有自己四川的影迷。黄奕曾两次到四川拍戏,一次是《家春秋》,一次是《风云》,她说很喜欢当地的风土人情和美食,“所以我也算是半个四川老乡了”。看到受灾情况严重,黄奕非常着急,她听说现在最稀缺的是衣物食物和血液,自己能做的就是献血了,可是不知道去哪里,“我跟公司的人说我要献血,结果不知道应该找谁,所以只能打114查询。”因为太瘦弱,黄奕的血管不好找,而且她感冒刚好,但是黄奕还是坚持要献血,“这是我唯一能做的。”同时,当她得知目前最缺的就是她的O型血时,她希望自己多献一些,不过医生告诉她第一次献血不能超过标准。

  等候献血的时候,黄奕说:“希望灾区的人民能顺利渡过难关,政府也在极力给予帮助,所以一定要坚持下去。”黄奕笑着表达了自己的心愿:“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奥运会也一定能顺利举办。”抽血化验的时候,黄奕一脸轻松,“没事,就像被蚊子咬了一下。”整个献血的过程,看不出黄奕有丝毫的紧张,甚至和周围献血的人们聊了起来。此外,她还“勒令”身边的同事:“你也去献,快点快点。”献血完毕,黄奕轻松地走出来,身后还有被她要求献血的同事,说:“我也献完了。”

  -事前不知明星献血

  一位医生说:“今天血液中心很多人都等了好几个小时了。”对于有艺人前来献血,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很意外,“以前过年过节有时会有明星来,但是很多时候也是我们请来的,今天都是自发来的,我们提前不知道,所以很忙,还要组织秩序不能因为其他人给明星拍照而影响正常工作。”

  在红十字血液中心,自发来献血的大多是大学生和中年人。坐在等候室里,看到平时难得一见的明星,很多人纷纷掏出相机、手机给艺人们拍照。有位同学对记者说:“虽然平时也很关注他们,但是今天是为献血而来的,没想到能看见这么多明星。”

  竞报记者 王宇南张硕/文

  竞报记者 张雷/摄

  谭维维成都献血

  地震发生时,谭维维刚从珠峰大本营回到成都准备庆功歌会。正当她和工作人员一起为歌会准备时,地震发生了。强烈的震感令现场的每个人都晃得站立不稳,屋里摆放的一些物品也开始往下掉。跑出室外后,惊魂未定的谭维维立刻与家人取得了联系,知道他们一切都好才放下心来。同时她又向北京的公司打电话,通报成都地震了!然而由于陷入瘫痪的手机网络,通话随即中断,与成都的工作人员和亲友都无法取得联系,唱片公司顿时陷入了极大的不安,随即公布取消原定当晚举办的庆功歌会。

  过了三个小时,唱片公司才联系上谭维维,她那时已在安全地点。通过新闻报道,她得知已有8000多人罹难,为抢救伤者,成都各大血库已告急。昨天零点30分左右,谭维维赶到了当地血液中心献血!

  谭维维告诉记者,现在成都街头的血站已排起长队,市民都踊跃献血,场面令人感动。随后,谭维维又购置了大量灾区严重缺乏的手电筒、食品和水,和同事一起驱车赶往重灾区都江堰。据她回忆,一路上随处可见垮塌的山石和正在抢修道路的武警。谭维维一行用汽车大灯帮助武警战士们照明,帮他们尽快修复交通运输线路。

  昨日上午8点,谭维维才返回成都,在回城路上,他们还搭救了一名在马路边晕倒的老太太,将她送往成都的医院。等到安排妥当,已是11点。谭维维表示,只要家乡需要自己,任何赈灾义演她都义不容辞,同时她也呼吁更多的人能关注家乡的灾情,为灾民伸出援助之手。

  竞报记者 丁博 (来源:竞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