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记者夜进北川见闻:爱心人士送来熟鸡蛋(组图)

受灾伤员吃到了爱心人士送来的熟鸡蛋 记者陆纲摄

北川县大量幸存的伤员等待救援记者陆纲摄

  简要内容:晚7时30分,记者赶到北川中学,众多消防官兵和武警战士正在冒雨徒手或用铁铲刨开土石。据现场救援的四川工业设备安装公司曾健介绍,垮塌的北川中学教学楼是一栋5层高的建筑楼。

  人民网天津视窗5月14日电:北川县是地震重灾区,昨下午,记者从绵阳市委、市政府领取采访通行证后,驱车进入北川,沿途见到由政府安排的20辆大货车,陆续运送脱险的北川居民返回相对安全的绵阳城区,集体安置在城区九州体育馆。

此外,记者沿途看到,路面七拱八翘,扭成了麻花状,几十米高的山丘俨然已成两半……

  昨晚6时25分,记者来到距北川县仅25公里的安县永安镇元门八组时,十余个村民正围着一口大锅煮汤圆。他们身后,只剩下残亘断壁。村民王笑凤称,元门八组共有37户居民,地震后大部分逃散了,只剩下十来人。从前日下午开始他们就没吃过饭,到昨下午3点多,她实在是忍不住了,跑回尚未坍塌的家里,抢出了一团汤圆面和几个鸭蛋,乡亲们一起煮了吃。

  昨晚7时许,北川县中学门口,一个30多岁的男子穿梭在正在抢险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受伤群众中间,分发着手中的熟鸡蛋,“同志,辛苦了,填填肚子吧!”

  男子叫吕兴科,绵阳市人,养鸡场老板。前晚从电视新闻中得知北川受灾严重后,他昨天一早自驾车,带着3000多只鸡蛋来到北川。

  晚7时30分,记者赶到北川中学,众多消防官兵和武警战士正在冒雨徒手或用铁铲刨开土石。一消防战士称,经过两天救援,他们已成功从废墟中救出十多人。

  据现场救援的四川工业设备安装公司曾健介绍,垮塌的北川中学教学楼是一栋5层高的建筑楼。地震时,共有19个班近500余名学生在学习,垮塌的一瞬间只有约50余名师生逃离现场。曾健称,突降大雨给救援带来一定困难,“雨水使石块变得异常湿滑,这让吊车起吊有些困难,延缓了救援速度。”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