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西藏各界心系四川地震 拉萨哲蚌寺为灾民祈福

  5月14日,在拉萨暴力事件发生两个月之际,藏传佛教西藏三大寺庙之一的拉萨哲蚌寺四百多僧人齐聚措钦大殿,将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民众举行祈福主题法会,并且,该寺僧众踊跃为灾区捐款,当场募集善款三万八千余元人民币。中新社发柳俊武 摄

  中新网拉萨五月十四日电(记者柳俊武)四川大地震灾区民众安危冷暖牵动着西藏各族各界的心,继向四川地震灾区提供三百万救急款后,五月十四日,在拉萨暴力事件发生两个月之际,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再次组织机关人员向灾区捐款,并向全区发出号召全区积极行动起来,向灾区献爱心。


  今天一上班,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大院门口的捐赠箱前早早就聚满了前来献爱心的机关人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等带头捐款。自治区主要官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上前捐款。他们当中,不少人家里也在灾区不同程度受灾,有的至今还未跟家人联系上,但他们还是慷慨地走进了捐赠队伍。

  与此同时,藏传佛教西藏三大寺庙之一的拉萨哲蚌寺四百多僧人齐聚措钦大殿,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民众举行祈福主题法会,会后,该寺僧众踊跃为灾区捐款,当场募集善款三万八千余元人民币。驻寺相关工作人员亦纷纷解囊参与到捐赠行列,向灾区捐款四万四千多元。

  据悉,目前西藏各地市、县均纷纷开展了向四川灾区献爱心活动。完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