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各界赈灾捐款已逾6亿港元

  本报香港5月14日电(记者武少民)今天上午,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召开特别会议,通过特区政府3亿港元紧急拨款申请,捐助中央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用于四川地震灾区赈灾,另外拨款5000万港元供香港慈善和救助机构申请赈济四川地震灾区。
立法会一致支持特区政府紧急拨款申请,并表示如有需要可再向财委会申请拨款。

  地震无情,香江有爱。四川大地震消息传来,香港各界迅速行动、纷纷发起募捐赈灾行动,民政事务总署设立捐款箱、赈灾账户等,鼓励市民踊跃捐款,一些团体还走上街头为内地灾民募捐。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天下午6时,香港各界的捐款已经超过6亿港元。目前,形式多样的募捐活动更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在香江大地掀起一股爱心暖流。

  特区政府还成立了一支由20名专家组成的专业救援队伍,医院管理局和医疗辅助队的专业人员也已成立志愿者队伍,随时待命前往灾区开展救援。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