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什邡市洛水镇全面停电停水 解救出部份学生

  地震发生了我们在行动之 5月14日四川什邡市 洛水镇地震受灾前线报道

  5月14日 中午,即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发生7.8 级地震后的第三天,前方报道组一行七人兵分四路随江淮汽车赈灾车队前往绵阳、绵竹、彭州、什邡四个受灾区。

  什邡市这次受灾严重的乡镇有洛水镇、蓥华镇、湔氐镇、红白镇、八角镇。 我们一组前往的是洛水镇。

  前往什邡市的高速公路为赈灾车辆打开所有关卡,一路畅通。我们在什邡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所在的什邡市体育场看到,众多市民在此处踊跃为灾区捐款捐物,不少车辆往来运送物资。

  过了什邡市 ,沿途可以看到不少民房倒塌, 什邡市到洛水镇的道路坎坷,越接近洛水镇,倒塌的民房越多,我们的心情也越来越沉重。

  到达洛水镇后,我们第一眼就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三二四医院野战医疗所的帐篷,里面官兵和医护人员正在忙碌地抢救受伤民众,为了不影响抢救工作,医疗所禁止一般人员进入。

  我们在医疗所门口遇到一轻微受伤的村民罗大姐,说起12日下午的地震,她很是后怕。她告诉我们,当时她正在地里干活,忽然感到地面晃动起来,还没反应过来,转眼间附近自家的房屋就倒塌了,接着传来附近的楼房倒塌声,就像做梦一样。

  在洛水镇政府办公大楼的院里,从湖北武汉调拨过来的部队官兵仍在全力抢救受伤民众,同样为了不影响抢救工作,这里也禁止一般人员进入。

  地震导致本地区全面停电停水,因此,广大群众也在此排队等候送水车的到来,同时政府为解决停电带来的手机没电、手电没电,在此设置了小型发电机,供广大群众充电,以备通讯联络和夜间照明。

  排队等水的唐大爷告诉我们,地震发生时,他正在自家地里收拨大蒜,他家的两间砖房全部倒塌,现在已无家可归,因为孤身一人,没有亲人遇险,也就没有去处,就每天跟村里的乡亲们搭的临时帐篷里歇一会儿,他们已经缺水缺吃的两天,外面送来的水有限,只能一部份一部份的供应,唐大爷们很是盼望能喝个够吃个饱。我们把身上仅有的两瓶水、三袋饼干分给了他们。

  我们在街上不时看到巡查的深圳特警大队的警察,部份未受伤的群众也在倒塌里的废墟里搜查死者和物品。在洛水镇一倒塌的小学废墟里,挖掘机正在工作,据当地村民介绍,当天已解救出部份学生,现在是第三次搜查。

  我们在该小学对面看到一座外形尚完整的居民院里,该户村民告诉我们,他们的房子虽未倒塌,但已经全部裂开,非常危险,提起12 日的地震,女主人伤心的哭诉起来,她家正读高二的侄女在此次地震中离开了家人,她的女儿有幸逃了出来,她说,幸好遇到学校改作息时间,地震发生时,正好是午休结束,很多学生在回校的路上,回校较早的学生很少幸存。

  在洛水镇,倒塌的房屋和遇难的民众,强烈的震憾着我们,我们的心情非常难过,但看到当地村民在政府的安排下,已经搭建好临时帐篷,并开始有条理的搜救亲人和物品,不少的志愿者也来此救助,募捐来的物资也一车车的送到,让我们感受到人情的温暖。(钟文)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