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映秀镇仍停水停电(图)

  5月14日,空中拍摄的汶川县城一角。成都军区某陆航团四架直升机满载帐篷、矿泉水等灾区急需物资抵达四川大地震震中汶川县,并在返回时将第一批40名重伤员随机送抵成都的医院救治。中新社发张雷 摄
 
  中新社汶川五月十四日电 (记者邹辉)中新社记者一行三人十四日清晨从都江堰出发,爬山涉水十多个小时,与一千多名武警官兵一道,徒步五十多公里,于晚上抵达汶川地震核心区——汶川县映秀镇。

  该镇在本次大地震中损失惨重,三分之二的房屋垮台,已经确认有二百多人死亡。
目前全镇仍处于停水、停电的状态,原有通讯也完全中断。

  据当地人士介绍,映秀镇有一万余人,到今天下午,仅有二千多人生还,并且其中一千余人伤势严重。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镇旧房全部坍塌,新房也毁损严重。

  今天,大约有两千左右的武警、解放军以及为数不多的专业的救援人员陆续抵达该镇,今晚,这些人只能聚集在这里的一个空旷的坝子中过夜。

  今天下午,救援直升机终于得以来到汶川映秀镇,到晚上,该镇已有一百多人通过直升机从这里运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下午四时乘军用直升机抵达汶川映秀镇察看灾情,温家宝说,映秀镇是受灾最严重的地方。现在陆路交通不方便,就要加大直升机的运量。他要求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全力救人,要把救人摆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