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航投入A340大型客机通宵飞行 疏散滞留旅客

  人民网成都5月14日电 (记者严冰)为尽快疏散滞留在成都双流机场的旅客,国航西南分公司投入大型A340客机深夜飞行疏散滞留旅客,同时不计成本投入A319增飞九寨转运旅客。通宵飞行10个航班

  5月13日,成都双流机场恢复开放后,国航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投入救灾飞行,由于抢运救灾物资,机场实施流量控制,大批本来应该昨天执行的航班延误到今天凌晨,国航西南分公司通宵飞行抢运滞留旅客,从今天零时到4:50,该公司共执行10个航班,分别飞往温州、大连、沈阳、广州、西安、香港、广州、长治、青岛和济南等地。
由于流量控制,截止今天下午5点,国航共执行出港航班23班,进港航班34班,远远小于平时航班量。今日(5月14日)的双流机场,大批旅客依然滞留在机场,等待航班起飞,国航在现场设立了即时信息通知牌,及时发布航班出行或者取消的信息,并增加了大批人手,开通所有值机柜台为旅客服务。

  更换大机型空客A340

  针对严重的流量控制,国航从总部紧急调集大型客机来成都抢运旅客,替换原有的较小型的飞机,“我们对进出成都的航班进行了合并,并将较小机型替换成大机型,节省成都航班时刻资源,尽量多疏散滞留旅客。”国航西南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熊立权介绍说。截至今天下午5点,国航已经使用255座的空客A340执行了一班广州-成都-广州航线,据了解,国航还将继续调用波音777等大型客机投入成都航线运行。

  A319空机增飞九寨转运旅客至重庆

  由于九寨景区因震灾陆路交通受阻,九寨黄龙机场积压了近千名滞留游客。国航西南分公司迅速部署抗灾救援行动,调配运力申请紧急加班,于5月14日晚上7点30分,调派一架128座的空客A319空飞机飞援九寨。由于成都双流机场因九寨飞行处于航班饱和状态,这架A319空机抵达九寨后,载客于当晚8点50分起飞后转航重庆,将九寨滞留旅客运至重庆江北机场疏散。据悉,国航西南分公司计划于15日再加飞四班重庆—九寨往返航班疏导被困游客。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