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驻外使领馆、留学生、海外华侨华人向四川善款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四川省汶川县12日发生7.8级强烈地震后,中国驻外使领馆和在埃及、荷兰、泰国、新西兰、尼日利亚等国的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踊跃捐款,希望能够尽早将爱心送到灾区人民手中,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和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等积极行动起来,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约2.4万美元。

  在埃及侨居18年的郑铁军表示,作为海外华侨普通一员,他愿意为抗震救灾贡献微薄之力。开罗华语妇女团主席黎馨馨说,她目前正在筹划举办埃及华侨华人义卖活动,为抗震救灾募捐。埃及爱资哈尔大学中国留学生联谊会主席李鑫说,海外学子们希望与灾区人民携手共渡难关。

  四川地震灾情也牵动着荷兰华侨华人的心。华人社团已着手在荷兰各地华人社区中为灾区募捐。一些侨界个人主动联系中国驻荷兰使馆,为灾区捐款。中国驻荷使馆领事部一位官员说,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就收到了来自当地华人的几笔个人捐款。

  泰国主要华侨华人社团代表14日来到中国驻泰大使馆,向使馆转交了总计1042.3万泰铢(约合32.6万美元)和100万元人民币的赈灾捐款。

  向灾区捐款的泰国华人社团包括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暨九属会馆、泰华进出口商会、泰国潮安同乡会、泰华文化教育基金会、泰国知音合唱团、泰国罗勇府公立光华学校和泰国报德善堂等。此外,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陈汉士、潮安同乡会理事长陈绍扬、泰国高氏宗亲总会副理事长高荣全、泰国永和豆浆董事长董曹湘明等也以个人名义捐款。

  新西兰华人社团和华文媒体发起“爱心救生命”汶川地震赈灾捐款活动,得到新西兰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的热烈响应。

  新西兰华裔商人沈昭武夫妇决定向中国地震灾区折合100万人民币的捐款。新西兰国家党议员黄徐毓芳女士除积极参与募捐外,还向议会提出动议案,呼吁对中国地震灾区表示关注。

  尼日利亚华侨华人踊跃地为灾区捐款。当地著名华人企业董氏集团、华亨集团的发达钢厂等华人企业均表示将为灾区人民贡献一份力量。目前最大一笔捐款是一名华侨捐献的50万美元。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