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县公安局民警:含泪战斗在一线

  “女儿大学刚毕业回来一天就和她母亲一起走了……”北川县公安局民警唐首才,这位刚强的汉子说起自己家里受灾情况,不禁哽咽了难忍。而这几天,他已经顾不上这些,连续奋战在救灾现场。

  受灾最严重的北川县城,有很多民警的家属在地震中遇难,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依然坚守抗震救灾的第一线。

  北川县委书记宋明介绍说,县公安局共有140名民警,在县城的民警不到80人,在地震当中,多数民警不同程度受伤,部分人员下落不明。尽管如此,民警和公安消防官兵仍然奋不顾身地抢救被困群众的生命。县城渠山派出所共有民警11名,有8人牺牲,另外3人生死未卜;县看守所4名民警,有1名女警(教导员)牺牲。此外,20个乡镇派出所散落在大山中,由于地震造成山体滑坡,道路塌陷,人进不去也出不来,死伤情况目前还不清楚。全县城区公安派出所房屋和县局办公楼全部成为废墟,损失极为惨重。

  “现在是最需要民警的时候,老百姓遭遇这么大的灾难,我们不能倒下!”一名正在城区执勤的交通民警说。正是有了交通民警坚守岗位、指挥疏导,保障了救护车、专用保障车、起重救助车、军用通信车等车辆有条不紊地进出。连日来,城区治安民警加强了重点部位和场所的巡逻,还抓获了几名趁灾实施盗窃的不法分子。

  悲痛与劳累使得民警眼睛布满了血丝,衣服被雨淋湿了也顾不上换,吃不上热饭就嚼上几口干粮,抖擞精神,他们再一次坚强地投入救灾中。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