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奥运重大演出改为赈灾义演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白瀛、李世钰)原本作为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的三场音乐会,14日首演当晚临时改为赈灾义演,票房将全部通过文化部转捐给四川地震灾区。

  这场“中央民族乐团为灾区赈灾义演专场音乐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
音乐会以一幅幅中国传统绘画作为一首首传统音乐的背景,试图用音乐诠释仕女画、山水画等传统绘画题材。

  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对记者说,改变演出性质是临时动议。“作为国家级艺术院团,我们应该为国家分忧,奉献爱心,负起艺术家的社会责任。”

  青年二胡演奏家李源源与乐队合作《听松》前,主持人说:“松树坚忍不拔的品格表现了我们在这场地震灾害中捍卫家园的决心。”

  北京退休教师商伟道向记者表示,中央民族乐团此次组织义演为灾区赈灾,使这场音乐会具有了特殊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