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震后首趟成都返武汉列车抵达武昌 200人返乡

  昨日上午9时45分,震后首趟成都返汉列车抵达武昌火车站,200名武汉老乡终于回家了,但本应17个多小时的旅程,拖长到了34个小时。

  开车前10分钟,地动山摇

  12日下午2时28分,旅客们正上车时,站台和列车猛烈晃动起来,很多乘客站立不稳。
武铁公安局乘警长李广荣心里一惊。此时,武汉客运段列车长阙成武已经让广播员广播,让站台上的旅客上车避险。李广荣回忆:“我看表算了时间,前后晃了3分钟,当时看到有建筑物倒了!”1100多名旅客上车后,通讯中断了,惊恐的情绪开始蔓延,车长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安抚旅客情绪。

  只用了15分钟,全体疏散

  下午3时05分,车长阙成武接到通知疏散乘客。很多乘客积极配合工作,但是一部分武汉乘客因为受到惊吓,心绪惶恐未定,不愿下车。在耐心劝导下,坚持留守的乘客也开始疏散,疏散只花了15分钟。

  大家扶老携幼疏散完车上乘客后,工作人员全部返回车上待命,余震中,他们就在晃动的车厢里,逐节车厢检查。

  守护一车旅客,彻夜未眠

  13日凌晨零时02分,列车带着310余名旅客出发。

  旅客中有一名来成都做生意的女性旅客,她是穿着拖鞋跑上车的,一直情绪激动的她不停地喊着要回家。地震发生后,她跑了三站路才跑到火车站。在车上,这名女子情绪一直处于失控状态,甚至不停分发水果、零食。列车不得不派专人照顾。

  刚开车时,旅客们因惊慌一夜没合眼,车上工作人员也没敢休息,手机不断借给旅客报平安。可是,信号不通,旅客们十分焦虑,他们就不停劝说、安抚。途中,由于余震不断,列车走走停停,其中在大英站停留6小时,旅客情绪波动很大,列车工作人员坚守在岗位上为旅客服务。

  通讯员赵军牛振江刘震宇方涛记者张翀陈自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