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三轮车夫遭抢被骂穷鬼 诱杀劫匪将其肢解

  遭抢时还被骂是“穷鬼”

  杀人碎尸逃五年后被抓

   一个在5年前犯下杀人碎尸命案的犯罪嫌疑人近日终落法网。昨天,在昆明市西山区明波村一出租房内的犯罪现场,犯罪嫌疑人低头认罪,并对警方的“穷追不舍”表示意外:“5年了,我以为我可以逃脱。

”这个不到40岁就已经花白了头发的男子神情呆滞地说。

  报案

  发现被肢解男

  屋内的摆设,犯罪嫌疑人李玉杰当年藏匿尸体的大床,在分尸时被喷溅鲜血的墙壁,一切都没变。房东到达现场,还在抱怨发生这事以后,一间房都没租出去过。

  2003年7月16日,警方接到群众报案,称在昆明市西山区明波村一出租房内发现了一具被肢解的男尸。西山分局民警封锁现场后,在出租房一楼发现一具被肢解了的中年男尸,现场惨不忍睹。走访中民警得知,该房租客是个拉三轮的贵州人,叫李玉杰。附近居民在当天凌晨4时左右听到其屋内传出一声惨叫。天亮后,大家就再没见过李玉杰。警方断定:李玉杰有重大作案嫌疑。

  根据李玉杰的事后交代,他杀人后当天就逃到了云南会泽的前女友那儿“避风头”,2003年9月回到贵州六盘水的水城打工,2个月后,他又去了贵阳,从2004年到被抓,他一直在安顺的建筑工地上干活谋生。警方在今年5月8日得到了李玉杰在安顺的消息,民警连夜赶往安顺,经过两天的苦等,5月9日在李玉杰工作的工地上将其抓获。

  缘由

  对方骂他“穷鬼”

  李玉杰在1993年曾因拐卖人口被判刑13年,由于表现良好被提前释放,2003年1月,他来到昆明,从摆摊卖烧烤做起,后来改行拉起了三轮车,主要在火车北站和小菜园拉货载人。2003年6月,他在明波村租下一间小屋,还将房间装修一新,准备开始全新的生活。

  6月下旬的一天晚上,他送几个男的到船房村。到了目的地,对方非但不付钱,还抢走了他身上仅有的几十元钱和他的谋生工具三轮车。倒霉事接二连三,7月10日晚上,在小菜园立交桥附近,他又被3个男的用匕首威胁,被抢走10多元现金。临走时,其中一个还给了他一巴掌,骂他是“穷鬼”。

  那句“穷鬼”伤害了他的自尊,让他觉得这些坏人该死。为了报复,他又买了辆三轮车,并只在小菜园附近拉生意,一心希望再遇上那些人,给他们好看。

  巧合

  仇人狭路相逢

  2003年7月17日0:30左右,在小菜园立交桥下,真让他碰上了那天打他,骂他“穷鬼”的人。李玉杰上前以“借火”为名,和对方套起了近乎,并称自己是对方的老乡,这么大的昆明,老乡能在路上碰到不容易,随后邀约对方去吃宵夜。

  过了这么久,对方哪里还记得李玉杰,便欣然答应了。李玉杰拉着“老乡”来到火车北站小厂村的一个烧烤摊上又吃又喝,最后提出如果对方喝多了,今晚可以到他那里住。17日4时左右,他们相互搀扶着来到李玉杰的小屋,一进门“老乡”就倒在床上昏昏睡去。李玉杰在房间里找到一把菜刀、一把锤子,先试探性地摇了摇熟睡的“老乡”,看他没醒,反而很快打起了鼾,李玉杰举起锤子,使出全身的力气向着其头部狠狠砸去,鲜血溅了一墙……

  随后,李玉杰对该男子进行了肢解。天亮前,他用床单将尸块包裹起来,和菜刀、锤子一块塞到床下,又用拖把将地板拖干净,换了身衣服,锁上门离开了。

  目前,李玉杰已被刑拘。

  本报记者 唐文静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玉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