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获救女士举牌寻恩人

  31岁的张志群家住四川省北川县羌乡民品市场,昨日一早被解放军战士用军车安全护送到绵阳市九州体育馆安置下来。虽然头部和左脚在地震中被砸伤,但她依然找到一张纸牌写上“寻找恩人廖宏刚”等几个大字。

  据张志群介绍,11日14时许,她送4岁的女儿杨茜到北川县曲山幼儿园上学,返回时途经一个粮厂的围墙。
突然咯吱几声过后,围墙倒塌将她埋在其中。张志群腰部以下动弹不得,腿上还压着一块条石。朦朦之中,只感到有人大声说话,叫她别着急,一个40多岁的陌生男子出现在眼前。

  “不知他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右脚腕处正在流血,一瘸一拐帮我挪开我身上的渣石。”

  爬出来后,“看到四周满是废墟,灰尘弥天,我哭得很伤心。”张志群昨日回忆道,该男子自称廖宏刚,是刚好途经现场的一名三轮车夫。

  当天下午,廖宏刚一直在粮厂周围救人,坐在小山包安全处的张志群目睹了他的许多次救人经历。但是当天晚上,北川又迎来好几次较大的余震,直至昨晨被军车疏散至绵阳九州体育馆灾民安置点,张志群再也没有见到廖宏刚的身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