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张刚灾区中心找到亲人 其一名侄子在地震中丧生

  寻亲记:“我的妻儿家人找到了!”

  这是一场大灾难,当大地震动过后,许多人再也没有看见往日熟悉的建筑和面孔,而许多人被掩埋在成堆的废墟之下,生死未卜。远在千里异乡的人们,在无法与家人联系上之前,无不为老家的亲人们而牵肠挂肚、寝食难安,本报的川籍员工张刚,在得知灾情后,持续约30个小时无法与家人联系,屡经恐惧与煎熬。

终于,一通报平安电话打来,儿子的一句“爸爸,你快回来吧”,让他心中悬起的大石落了地,然而,有亲人遇难的消息,又让他平添了一股难以言喻的悲痛。

  在未得到家人消息前,张刚在焦虑的煎熬之下,仍然坚守岗位,策划布置今日本报的“支援灾区报纸义卖”活动,因为,四川不仅仅是他一人的家乡,更是成千上万川人共同的家园!今早7:30,本报各个部门的记者编辑将分头奔赴街头各个报摊义卖报纸,为灾区筹集善款。

  张刚已有了家人的消息,但面对更多仍未找到亲人的那一双双期盼忧虑的眼睛,希望您能伸出一份援手,献出一份爱心,支持本报的义卖活动,让更多的温暖汇总,流动到受重创的灾区去!

  昨日,时报整版刊登了本报发行推广部主管张刚的故事,引来认识张刚的人和热心读者的无限牵挂。家住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的张刚,自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以来,一直无法与妻儿、岳父母联系上,家人生死未卜令远在广州工作的他焦急不已,终于,昨日凌晨零时左右,张刚接到了妻儿想尽办法打来的报平安电话,虽然通话不到一分钟,但他已得知家中仅大妻舅的儿子(13岁的外甥刘诚)一人遇难,其余人全被平安接送到了安置点。

  昨日下午3点半,记者拨通了张刚电话,他当时正在白云机场候机室等待。本来是下午2点的飞机,因很多航班延误,一开始显示屏说是5点起飞,现在又变成待定了,也不知什么时候能走。“我现在,真是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回家啊!”

  张刚告诉记者,前日深夜,“可能快到12点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我当时心一紧,马上抓起电话,果然,是我老婆打来的!给我报平安来了!她一开口,就说是找到二哥借的手机,快没电了,家中只有外甥刘诚一人遇难,其他家人一切安好,叫我不用担心,然后把电话给了4岁的儿子尧尧(张博尧)。”

  “儿子跟你说了什么?”记者问。“小家伙一拿起电话,就冲我喊:‘爸爸,你快回来吧’,我一听,眼泪就掉下来了,然后那边就没声音了……”说起当时情景,张刚不禁哽咽。“后来我赶紧给报社领导打了一通电话,领导也哽咽了,安慰我家人平安就好,让我赶紧收拾一下回家跟亲人团聚。我一放下电话,又忍不住大哭起来。”

  记者 熊佳焰

  历险记 家人急智躲进厕所避难

  “当时整个房子都开始摇晃,一家人急忙招呼全部躲进厕所里面。这样就算出现天顶掉落也可以支持一下。”张刚的妻子小刘告诉记者,发生地震的时候,家里人大都在午休,她一个人在客厅打毛衣。突然整个房间开始了第一次晃动,她第一时间反应过来,马上叫醒正在睡觉的家人,然后招呼着一起躲到房子最小空间的厕所里面,就在全家人刚好进入后,接下来更为剧烈的晃动开始持续,所有人都感觉到窒息般的恐惧。“我当时真的好害怕就这样死a了。”回想起那一幕小刘仍心有余悸。

  在近2分钟的剧烈震动之后,全家人才立即从楼道里小心下到楼下,这时,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所有人,整个厂区已经成为一片废墟,不时还可以听到瓦砾堆之下传来救命的呼喊,但接连的余震只能让所有人全部立即从厂区撤离出来,离开的人眼中灌满了泪水。

  “我爸爸要坐飞机来接我!”张刚4岁的儿子小博尧似乎对于眼前的这一切并没有留下痛苦的记忆。那一天下午,还在睡觉的他被小天使幼儿园的老师一把抱出,之后不久就被赶来的妈妈把他接走,他心里或许还不能明白为什么现在不能像往常一样回到不远处的家中。现在他期待的就是自己的爸爸能尽快坐飞机过来接他。记者 张立璞

  寻亲记 半路听说水淹 急到眼泪直流

  经过前天一个下午的搜寻,虽然没能成功找到张刚的亲人,但前往搜寻的时报记者并没由动摇心中的信心。昨日,记者正在计划将如何扩大搜寻范围,突然接到张刚发来的短信,短信告知,已接到了妻子打来的电话,一家人目前都平安无事,暂时都寄住在工厂后方的铁道边。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让所有人雀跃不已。

  水淹传言虚惊一场

  考虑到目前灾区的实际情况,记者还是决定昨天上午,再次前往汉旺镇希望能见到他们。上午8时,记者和居住在绵竹的张刚大舅子刘田勇取得联系后,决定租车前往汉旺。

  前往汉旺沿途的公路上,大批抢险救援车辆都在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一时间道路上异常繁忙。“快跑啊!上面来水了!”突然,从前方传来这样一个消息,只见道路上前往汉旺的车辆全部开始调头开足马力向反方向疾驰。原本秩序井然的马路一下子乱成一团。坐在车上的刘田勇见此情景,脸色一下苍白起来,大家所搭乘的车辆也急忙调头回奔。

  与此同时,刘田勇急忙开始拨打汉旺亲友的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焦急之下这名七尺男儿已经泣不成声,“都是我的错,我要是昨晚过来接他们就好了,这要是出事可怎么办啊!”电话无法接通,道路已经被逃离的车辆堵死,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先行返回绵竹。

  下车后,记者立即联系了一名刚刚从汉旺接救伤员回来的救护车司机,据他介绍,汉旺有水淹情况,上午确实曾炸山排水,但影响很小,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传言。听到这句话,大家紧张的心情才稍微轻松了。

  灾区中心找到亲人

  经过这一系列的事件,更坚定了大家要立即找到张刚亲人的决心。在无法联系车辆前往的情况下,大家决定步行拦车前往,但沿途大部分车辆都是前往灾区的救援车辆,对我们的情况也是爱莫能助。直到一名交警得知这样一个千里寻亲的情况后,立即帮助我们与过往司机进行沟通,终于找到当地政府一辆前往灾区运送物品的车辆愿意搭乘我们前往汉旺。

  半个小时后,大家顺利抵达汉旺镇中心。按照之前电话联系的地点,在穿过当地天池集团宿舍区后面一段铁道之后,张刚的妻儿与岳父母及其他几名亲友全部围坐在一把歪倒的太阳伞边。“妈、爸,可急死我了!”老远的距离,一同前来的刘田勇已经哽咽。“你二哥的儿子走了,被塌死了!”张刚的岳母杨老太见到赶来的大儿子,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全家人在这一刻陷入了一片痛哭之中。原来在这次事故中,居住在汉旺的张刚亲人中,有一名侄子在地震事故中,因为学校教学楼倒塌而遇难,让亲人们伤痛不已。

  随后,考虑到当地情况恶劣,全家决定暂时先撤离汉旺镇,与此同时,张刚本人也准备搭乘下午的航班赶回,一家人团圆之日就在眼前。记者 张立璞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