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为救11岁孩子牺牲 被救者家属跪谢恩人(图)

获救男童一家向救命恩人袁浩飞遗像跪别。记者 冯宙锋 摄
获救男童一家向救命恩人袁浩飞遗像跪别。记者 冯宙锋 摄

  搜狐侃事:好一个热血男儿!

  广州酒家员工阿飞为救11岁孩子英勇牺牲

  被救者家人四处借款跪谢恩人

  时报讯 (记者 吴瑕 通讯员 谢强 邓莉 潘伟芳) 5月9日傍晚,退潮时珠江边的一个大浪把11岁的赞仔卷入江水,广州酒家员工阿飞马上跳入水中,竭尽全身力气救起小孩,而自己却被汹涌的江水吞没……

  阿飞的壮举感动了羊城的市民,昨日上午,海珠区团委、南华西街道党工委以及广州酒家工会向阿飞的哥哥袁浩杨送去了慰问金。

  被救者借款谢恩人

  赞仔就是当日被救上来的男孩,今年11岁,是广州一民办学校的六年级学生。而最后一个跳入水中救人的男子是赞仔的堂叔阿炳,二十多岁。当日,阿炳瞒着赞仔的父母带赞仔来江边游玩,两人均是第一次来这里。赞仔几天前才搬来附近住,而阿炳也是刚刚在附近找到工作。

  10日晚7时多,阿炳看新闻得知有落水救人者失踪后,马上赶到赞仔家中,把当天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赞仔父亲。为了确认消息,赞仔父亲守在电视旁,等待看9时的新闻。当他们确认在新闻中所说的被救的男孩是自己的儿子时,立刻报警。

  第二天,他们又主动找到水警,联络阿飞的家属。他们在广州酒家约见了阿飞的哥哥,全家跪下,要他们收下他们刚刚借来的1万元。阿飞的哥哥决意不要钱,认为这只是“意外”,不需赔偿或酬谢,但赞仔一家跪地不起,其哥哥才勉强收下了钱。

  日前,赞仔的父亲又找到了阿飞的家人,把再次借来的5000元钱交到了他们手中。

  众同事追忆阿飞

  阿飞原名袁浩飞,今年21岁,广东湛江人,遇难前是广州酒家滨江西店点心部的一名师傅,平时同事都亲昵地叫他“飞哥”。

  昨天下午,阿飞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广州殡仪馆举行。回忆起“飞哥”,众人都表情黯然,“现在我们都没心情吃饭,一到宿舍就想着跟他一起度过的快乐日子”,叶燕哪露出后悔的表情。在出事前的中午,叶燕哪还被飞哥叫上一起吃饭,原本是打算下午上网,但飞哥考虑夏天到了该买蚊帐,于是几人一起去买了蚊帐,然后才决定游泳,“早知道会出事,我就坚持去上网,那现在就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据介绍,飞哥目前还有个交往2年多的女朋友在东莞,每两个星期飞哥都会去看她,阿飞出事后,女孩从东莞连夜赶来广州,和家人一起整整找了两天两夜,也不见阿飞的身影。

  追认飞哥“优秀团员”

  阿飞的事迹让很多知情人深受感动。为了弘扬社会正义,昨日上午,南华西街道党工委以及广州酒家工会向阿飞的哥哥袁浩杨送去了慰问金。同时,海珠区有关部门已为其申报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并表示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将阿飞的事迹向其家乡政府通报。

  此外,记者从共青团海珠区委获悉,团市委也正在向上级申报,追认袁浩飞为“优秀共青团员”,号召更多的市民学习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炳 | 叶燕 | 袁浩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