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前首相夫人自传:布莱尔曾忧心布什无知(图)

英国前首相夫人切丽·布莱尔在自传《我的自述》中爆了不少料。
英国前首相夫人切丽·布莱尔在自传《我的自述》中爆了不少料。

  来源:南方都市报

  英国前首相夫人切丽最新自传:

  布莱尔曾忧心布什“无知”

  英国前首相夫人切丽·布莱尔在最新出版的自传《我的自述》中披露,8年前获悉乔治·W·布什当选美国总统,她与丈夫、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心猛地一沉”。

  英国《泰晤士报》14日转载了自传中布莱尔夫妇这段鲜为人知的心路历程。

  不愿布什当选

  切丽在自传中说,布什2000年在总统选举中击败民主党人阿尔·戈尔当选美国总统,这让她与丈夫“心猛地一沉”。

  布莱尔夫妇只在电视上见过布什。布什对外交事务知之甚少,这让他们感到担忧。作为美国盟友,布莱尔领导的英国注定要与美国在国际舞台上一唱一和。

  布什当选后不久,布莱尔夫妇与布什夫妇在美国马里兰州总统度假地戴维营第一次见面。共进晚餐后,布什提议一起看场电影,他有最新上市的全部DVD碟片。那天晚上,他们观看的是喜剧片《拜见岳父岳母》。

  切丽回忆说,她与丈夫起初对布什的政治立场不敢苟同,但后来逐渐学会欣赏这个“非常有趣、魅力十足、有诡异幽默感的男人”。

  切丽在书中拿布什与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相比较。她说,克林顿与布什同样来自美国南部,“克林顿也许以南方人的方式说话,但思维方式却与南方人不同;布什连思维方式都很得(得克萨斯)州”。

  希拉里很受伤

  切丽在回忆录中说,克林顿与白宫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传出性丑闻后,自己的第一反应是:“噢,比尔,你怎能这样?”她说,克林顿“太愚蠢了”。

  性丑闻曝光几周后,布莱尔夫妇与克林顿夫妇见面。

  切丽写道:“如果说(当时的‘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曾令我印象深刻,那她这次给我留下的印象加倍深刻……我能感觉到她对克林顿多么愤怒。性丑闻不仅使她受到侮辱,还危及他们夫妇的共同目标。我还能感觉到克林顿正拼命争取她的支持。”

  切丽在书中赞赏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称是切尔西让克林顿夫妇没能分道扬镳。

  切丽与希拉里讨论过性丑闻。在希拉里看来,保守人士对性丑闻穷追不舍,目的在于削弱克林顿的公信力,而当务之急是不能让性丑闻动摇克林顿的总统地位。

  切丽说:“在政治和战略层面上,那些想动摇克林顿总统地位的人在借题发挥。然而,在个人层面上,希拉里确实感到愤怒和受伤。” 新华社 卜晓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 布什 | 布莱尔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