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灾民:忆惨状落泪 落脚点衣食住有保障(图)






  北川灾民:回忆惨状悲痛落泪 落脚点衣食住有保障

  中国网5月15日电 直面真实是最大的悲哀和无奈,这不仅是很多四川受灾人的感受,也是我们前方报道团队实地采访时切身体会。四十多个小时里,我们不断地因为大地震带来的灾难流泪,我们不忍心看到被夷为平地的县城惨象,我们不忍心听到又有数人受困的消息,我们不忍心读到不断攀升的遇难人数。

  而在绵阳体育馆时,当看到不断有志愿者送来清洁的水、送来煮好的鸡蛋,送来炖好的牛肉,想方设法尽力救助。

  简单的帮助,让我们暖暖在心----毕竟,能有一个安全的落脚点,衣食住行吃喝拉撒有一个保障,是目前北川人最迫切的需求,

  目前北川灾民在外部最大的救助聚集中心设在四川绵阳市体育馆,5月14日,当我们赶到时,这里已有数万来自北川的灾民聚集;据了解,从13日下午开始,一辆辆大卡车就陆续驶进绵阳市九洲体育馆的大门,卡车的后斗上,都站着满满一车浑身泥泞的北川人。与外界失去联系长达26个小时的北川县,在此次特大地质灾害中伤亡人数最多的北川县,终于陆陆续续的送出了一批批生还者来到这里。

  北川县是“5.12”四川大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北川共有16万人口,城镇人口两万,据前线指挥部负责人初步估算,目前死伤已经过两万。北川县城已是一片废墟,无一间房屋可以再使用,无一条街道可以通行。临近北川县城的公路咽喉地段上泥石流堆积如山,寸步难行,运送物质和伤员十分困难。其他路段地震造成的沉降缝隙高差大到50公分至5米。县城河流断裂、干枯,堆满泥石。全县交通、通信全部瘫痪。

  据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在体育场馆内共有1000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服务。截至目前,绵阳市已接纳地震灾民2万多灾民,分布在包括九州体育馆在内的4个救助中心。(钟文)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