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紫坪铺大坝结构稳定安全 不影响成都供水(图)




  紫坪铺大坝结构稳定安全 不影响成都供水

  “紫坪铺水库大坝结构稳定安全”、“都江堰当地饮用水质没有异常”、“成都工业、生活重要供水渠道——东风渠水质水体无异常情况。”地震发生后,我省的水库、水利工程状况,以及人民饮用水安全备受关注。为此,昨日省水利厅发布信息,相关专家已对紫坪铺大坝地震后的状况进行会诊,采取了加强上游来水监测、限制水库运行水位等措施。同时,针对网上传言,都江堰工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说法纯属谣传,当地饮用水质没有异常,也不会影响成都市供水。

 

  紫坪铺大坝:结构稳定安全

  昨日,省水利厅及时发布了紫坪铺大坝现场指挥部通告。水利部专家组对紫坪铺工程各重要部位进行了全面详细检查,对各种监测数据进行了科学分析评估。“认定紫坪铺大坝结构稳定、安全。”为进一步确保紫坪铺水库大坝安全运行,现场指挥部专家采取了加强上游来水监测、限制水库运行水位、加密监测工程状况、加紧电站恢复检修等措施。同时,集中力量打通紫坪铺水库下泄通道,降低蓄水水位,确保都江堰安全。现下泄通道已打通,正以每秒700立方米的流量下泄。

  都江堰:鱼嘴现裂痕影响不大

  昨日,记者从都江堰管理局获悉,由于地震原因,都江堰水利工程的鱼嘴等部位出现了裂痕,有些阀门无法启动,但主体工程并不受影响。“先保障供水,同时加紧组织专家制定工程修复方案。”相关负责人同时也辟谣,监测显示当地饮用水质没有异常。

  东风渠:水质水体正常

  柏条河、毗河等是成都市自来水二厂、五厂、六厂的重要取水水源,影响着成都工业、市民的饮水安全。为保障东风渠灌区灾后输水、用水,以及城市工业、生活、环境用水,东风渠管理处特地对东风渠灌区用水管理工作及水质水体进行检查。“都江堰的柏条河、走马河、江安河、毗河、府河等灌区内16条河渠都进行了详细的勘查和维护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检查,东风渠灌区输水、用水工作正常,水质水体无异常情况。

  二滩电站:运行平稳安全

  12日,二滩电站也有持续约30秒的较强震感。作为离震区最近的大型水电站之一,二滩电站是支撑我省电网的重要电源点。为此,日前来川的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会生通报了对二滩电站的监测情况:大坝8级设防,目前为四级受震水平,当前日发电量为2000万度左右,正安全运行。据了解,二滩电站是川渝电网上最大的一个500千伏电源点,枯水期发电量占四川电网主网发电量的1/4,目前拥有50亿立方米的蓄水库容。地震发生后,大坝上的地震仪对二滩大坝的受震情况动态监测显示,尽管大坝受到了一定震动,但并未发生任何异常。 记者 陶玲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