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海外小网友致灾区小朋友慰问信:希望你们能平安

  编者按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灾情牵动了全中国人的心,也牵动了千千万万海外华人的心。面对如此重大的灾难,面对逝去的生命,面对失去家园的同胞,每个人都在想:我能为灾区人民做些什么?

  我们收到了美国年仅9岁的双胞胎徐平和徐斌的来信,读来令人深深地感动。他们为灾区的小朋友难过,他们想为灾区的小朋友捐款。这种关切,说明了血浓于水的中华亲情,说明了在大灾大难面前,中华民族有着顽强的生命力。

(组图)年仅9岁的双胞胎徐平和徐斌

  四川省汶川县的小朋友们:

  我们刚刚得到中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的消息。刚才,通过CCTV4,我们看到了地震带来的巨大破坏,那么多的建筑被毁,那么多的人们受伤,我们觉得非常难过,尤其担心的是那些数千名被地震所困的孩子……我们可以想像,你们的学校被损坏甚至摧毁,你们现在的处境一定非常困难。

  多么希望我们可以加入到救援的队伍中,去解救那些灾难中的小朋友们。只是,我们现在身处千里之外的美国,不知道怎样才能帮助汶川灾区的小朋友。
我们还给正在中国出差的爸爸打电话,请他帮我们出主意。终于,我们想到了一个办法:把自己存钱罐里平时积攒下来的零用钱捐献给受灾严重的小学。让爸爸将这些钱交给中国红十字会,灾区的小朋友们一定需要教室、课桌、黑板、书本以及教学的设备……

  我们希望,无论是在国内还是海外的孩子都能参与到向灾区小朋友捐助的行列中来。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如果千百万人齐心合力、万众一心,一切就会有很大的不同了!

  我们希望所有灾区的小朋友们能够平安!

  我们希望你们知道,我们一直在牵挂着他们!

  我们希望你们能尽快返回学校,开始新的生活!

  谨启

  徐平(9岁)

  徐斌(9岁)

  寄自美国伊利诺伊州 沃曼特市 罗姆纳小学

  2008年5月12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