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向灾区捐赠时要警惕诈骗信息

  新华网昆明5月14日电(何春好)13日,汶川地震的第二天,记者手机上收到一条“募捐”短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红十字会建行募捐账号622……730,李某某。”经过记者与云南省红十字会联系后认定,这是一条诈骗短信。


  云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助理番林说,发送这条诈骗短信的手机号为普通号码,且提供的银行账户号码和用户名都存在明显破绽。番林介绍,红十字会组织的募捐或筹资活动使用的是特定银行账户名称,比如“云南省红十字会”,账户号码也是固定的。如果通过手机短信发送募捐信息,红十字会也将与中国移动或中国联通合作使用特殊的发送号码,而不是使用普通手机号码。

  番林说,向灾区捐赠可通过银行转账、邮局汇款和直接到红十字会捐赠等几种方式。他提醒群众,募捐账号等重要信息一定要从红十字会宣传材料、官方网站或权威媒体等途径获取,切勿轻信来路不明的募捐信息,以免被不法分子所利用。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