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西省35家国企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7540万元

  “灾情就是命令 爱心见于奉献”——山西省国有企业及广大职工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7540万元

  张宝顺出席捐款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震救灾,众志成城。抗击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斗争已经进入第三天。

5月14日上午,山西省属国有企业及广大职工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仪式在省委大院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出席捐款仪式并做重要讲话。省领导申联彬、陈川平出席。

  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后,省属国有企业及广大职工紧急行动起来,带着深深的牵挂,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献上一片爱心。在捐款仪式上,太原钢铁、山西焦煤、大同煤矿、阳泉煤业、潞安矿业、晋城矿业、山西煤运、杏花村汾酒、山西煤炭进出口等省属35家国有企业向灾区捐款7540万元。

  张宝顺指出,四川汶川“5.12”大地震牵动着山西人民的心。灾情就是命令,爱心见于奉献。昨天,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发出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红十字会以及各类慈善机构心系灾区群众安危,积极行动起来,掀起了一个向灾区人民献爱心、作贡献的捐赠热潮。省委、省政府向四川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电,并要求有管部门做好支援抗震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昨天,我省首批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省红十字会向四川红十字会发出第一批救助款物。今天凌晨,按照公安部指令,我省公安消防部队地震救援队214名官兵已乘机飞赴四川绵阳灾区。

  张宝顺指出,山西国有企业职工有着无私奉献、顾全大局的优良传统,有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高尚精神。今天省属国有企业及广大职工带头向灾区奉献爱心、捐助资金,全力支援抗震救灾斗争,再次体现了广大职工和全省人民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紧急行动起来、共同抗震救灾的高度政治热情,体现了广大职工在国家有困难、灾区有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勇于奉献的可贵品格。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加捐赠活动的国有企业及广大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张宝顺指出,在这样一个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希望广大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特别是要搞好煤炭和电力的生产和输送,确保灾区电力、煤炭的供应。同时要继续做好支援抗震救灾的各项准本工作,只要灾区有需要,我们就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在最快时间、以最快速度给予支援。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灾区人民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夺取这次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据悉,目前山西支援灾区的各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省社会捐助事务管理中心和省红十字会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开通募捐电话、账号及24小时值班热线。除已捐1000万元和214名消防队员赴川外,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60多名队员完成集结,省卫生厅抽调70多名专家、技术骨干组成4支医疗队,省安监局抽调160名矿山救护队员组成紧急救援队伍,均在整装待命,随时可以奔赴灾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