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救援队挖出75人救活24人救治256名伤者(图)

广东公安正在汉旺镇东汽中学抢救被掩埋的学生和老师
广东公安正在汉旺镇东汽中学抢救被掩埋的学生和老师

  废墟中挖出75人救活24人

  13日深夜,多支广东公安特警与武警救援队伍抵达地震灾区,在极度恶劣的情况下连夜赶赴救援第一线,从废墟中抢救出24名生还者,挖出75具尸体,救治256名伤者。目前,总人数近千名的多支广东公安特警和武警救援队伍正在灾区紧张展开救援。

  本报讯 (特派什邡记者王鹤 通讯员彭凯、定东、张雷、培高、项华)13日深夜,多支广东公安救援队伍抵达地震灾区。在极度恶劣的情况下,救援队伍连夜赶赴救援第一线,从废墟中抢救出24名生还者,挖出75具尸体,救治256名伤者。

  4支救援队

  活跃在抗灾一线

  “灾区出现哄抢现象,有不法分子乘乱强抢救灾物资,急需专人实施巡逻警戒任务”,昨日凌晨12时许,从广州特警驻扎的绵竹市救灾指挥部传来了紧急指令,刚在雨中支起帐篷的广州特警顾不上休息,立即派出30名特警冒着磅礴大雨前往市区巡逻。

  随着搭载400名消防部队官兵的飞机徐徐在成都机场降落,截至14日下午,广东警方共有1047名公安特警和武警官兵在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目前,总共有4支广东公安救援队活跃在抗灾一线。

  112名突击队员

  救出24名生还者

  “虽然我很累,但想到废墟下还有等待救援的生命,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昨日清晨6时许,广东边防七支队战士小赵已46个小时没合眼。刚从废墟中出来的他,放下伤员,转头又奔进救援现场。

  13日下午5时许,一夜未合眼的公安边防武警战士们抵达救灾地区后,不顾长途奔赴的劳累,由广东边防七支队等16个基层单位抽调的112名救灾突击队员,立即赶赴绵竹市汉旺镇东汽中学和镇中心幼儿园等地搜救,救援队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

  截至记者发稿时,队员们共配合有关部门挖出尸体75具,救出生还者24名,救治256名伤者。同机抵达的108名医护人员在绵竹市体育中心迅速建立战地救护所,医疗救助当地受伤群众。

  广东救援队

  目前,共有4支广东公安救援队活跃在抗灾一线。他们分别是:

  13日抵达的广州市215名公安特警,他们在重灾区绵竹市汉旺镇担负运送物资和发放救灾物资、现场巡逻以及处理遇难者尸体等任务;深圳市215名公安特警,他们在距什邡市区30公里的红白、八角、蓥华、洛水等重灾区参与抗震救援行动;救援民警,在灾区帮助灾民搭建或维修帐篷,护送伤员;214名边防武警战士,在汉旺镇搜寻被埋者和救治伤者。

  据了解,近千名的救援队伍都是乘坐省委、省政府安排的专机,携带抢险救援器材、通讯器材等,以最快速度到达灾区的。

  特警身影

  冒着中毒危险

  临危疏导交通

  昨日下午,在八角镇和红白镇之间的两个大型化工厂由于地震,发生坍塌和裂解,导致厂内80吨的氨发生泄漏,情况十分紧急。搭载专业防化人员和救援解放军的车辆和运送伤者前往安全地带的车辆,在狭窄的道路上狭路相逢,道路发生严重堵塞。如果不立即疏导,可能造成灾情进一步扩大。深圳市特警支队的救援队员临危受命,紧急在该路段执行这项特殊任务。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