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旅游胜地发生连环爆炸 至少80人死200人伤

爆炸现场之一
  被炸毁的车辆
救助伤员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5月13日,印度西部城市斋浦尔接连发生7枚炸弹连环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200人受伤。印警方官员认为这是伊斯兰极端分子发动的恐怖袭击事件。当局14日在斋浦尔实施为期一天的宵禁,以防再发生报复性暴力事件。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印度警方称,爆炸发生在斋浦尔市一些人群密集的场所——集市、购物街和印度教寺庙“兴都庙”附近。从当晚7点半左右开始,7枚定时炸弹在几分钟内相继被引爆,多数炸弹被放置在自行车上,其中2枚被放在“兴都庙”附近。
每周二都有大批人聚集在庙里纪念印度史诗《罗摩衍那》中的神猴哈奴曼(Hanuman)。此外,警方还发现了第八枚炸弹并成功拆除。

  当地官员说,13日的连环爆炸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约200人受伤。这是近两年来印度发生的伤亡最惨重的炸弹袭击事件,当地电视台呼吁民众为伤员踊跃献血。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年都吸引着大量国外游客观光旅游,官员们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外国游客死伤。

  为防止发生报复性袭击事件,当局14日在斋浦尔市实施宵禁,出动大批警察在街头巡逻,居民们被禁止上街,商店也纷纷关门。虽然警方已问讯了数十人,但目前还没有逮捕任何人。

  拉贾斯坦邦警察局长吉尔接受采访时说:“这显然是恐怖袭击事件。”警方透露,目前还没有组织宣称对当天的爆炸事件负责。但是当地电视台援引政府官员和情报官员的话说,爆炸事件是巴基斯坦或者孟加拉国的伊斯兰武装组织所为。有官员指出,爆炸事件的动机很明显,极端分子想破坏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和平进程,在印度国内煽动暴力。“这起事件背后可能有一个阴谋,”当地电视台援引一位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但该官员没有点出任何组织或国家的名字。

  据悉,印度外交部长普拉纳博·穆克吉即将前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进行访问,首次与巴新政府重新评估两国间已签署4年的和平协议。而就在爆炸事件发生前几天,印度和巴基斯坦边界地区因克什米尔问题又开始爆发新的冲突。印度方面称,伊斯兰极端分子正试图潜入印度。

  印度总理辛格对炸弹爆炸事件予以谴责,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与此同时,当局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和金融中心孟买也已发布警报。(李卉)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