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川籍罪犯遣返受阻豫中监狱闻警驰援(图)

  5月12日下午,K119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像往常一样驶往四川省攀枝花市,与以往不同的是,这趟列车担负着押解89名四川籍罪犯的特殊使命。

  14点38分,四川省汶川发生7.8级地震,灾区情况不明。司法部急令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做好安置收押该批罪犯的任务。

  18点,河南省监狱管理局指令豫中监狱以最快速度做好收押川籍罪犯的各项准备。豫中监狱工作人员放弃下班休息,闻警出动,快速反应,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收押川籍罪犯的准备工作,用实际行动表达豫中监狱全体警察职工对四川灾区的支援和关爱。


  正要下班的干警闻警快速反应

  “根据省局指令,有紧急任务要调用大警车,不能送大家回家,请大家迅速下车,男干警原地待命!”

  豫中监狱副监狱长张克强宣布这条命令时,下班通勤班车正准备出发。

  虽然大家没弄清是怎么回事,但联想到下午发生的地震,大家心里似乎明白了什么,立即下车到办公楼前集合。

  “接上级命令,北京天河监狱往四川遣返罪犯81名男犯和8名女犯,20点抵达郑州站,因地震受阻,上级指示我狱全力做好收押川籍罪犯的任务。”张克强副监狱长的一席话让大家清楚了事情的缘由,大家一下子安静下来,等待下达任务。

  经研究,豫中监狱当即成立收押川籍罪犯领导小组,由调研员杨金宝、副监狱长张克强负责带领全副武装的武警官兵和监狱警察赶赴火车站执行警戒接车任务;由副监狱长李钢、政治处主任蒋与术负责收押新犯人的后勤保障工作。留狱的男干警和备勤人员顾不上吃晚饭,迅速行动起来,按照职责分工,有条不紊地做好接收新犯人的一切准备工作。

  18点30分,由驻狱武警官兵和监狱警察组成的按车行动小组分乘3辆大警车和4辆小车向郑州火车站进发。

  郑州火车站高度戒备服刑犯顺利移交

  20点,接车小组抵达火车站,庞大的车队,刺耳的警笛,荷枪实弹的武警,这一幕幕只能在银幕上看到的镜头近距离的展现在旅客面前。霓虹闪烁、热闹非凡的火车站广场顿时气氛紧张。路人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并靠近观看,给安全警戒工作造成了一定困难。

  针对这种情况,先期到达的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郭震威一行会同郑州市武警支队、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铁路公安及豫中监狱接车行动小组,组成了站内、站外强大的警戒组,形成一个闭合包围圈。

  20点30分,北京西至攀枝花的K119次列车缓缓驶入郑州火车站。按照预定方案,川籍罪犯在北京警方的押解下,手拿行李,两人一组出现在出站口,在查验人数后迅速被押上了警车,车队鸣警笛向豫中监狱进发。

  21点40分,押解车队抵达豫中监狱,依次被押入监狱关押。交接手续、安排食宿、政策宣讲等工作迅速展开。

  金荣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闻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