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焦作25名抗震救灾勇士血肉劈开生命路

  5月14日,焦作支队25名抗震救灾突击队员乘座的飞机,在清晨7时30分降落成都双流机场,当时天上仍然下着小雨。部队经过集结后,乘坐当地安排的车辆向受灾严重的德阳市进发。

  随后,由于灾区的通信仍然没有恢复,记者多次与前方进行连线都没有成功。

直到13时55分,才收到一线人员发回的短信,他们现在正赶往的目的地是德阳市什邡县的雒水镇。

  据当地的抗震抢险指挥部人员介绍,该镇有一家大型化工厂的厂房在地震中倒塌,正在上班的多名工人被埋在废墟中。在5个多小时的行进中他看到,从成都通往德阳的道路虽然是正常通行,但损毁严重,路面到处都是塌方和裂缝,再加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援队伍和车辆较多,行进速度缓慢。据悉,由于当地手机信号不太正常,这条短信是发送了5、6次才成功,等他们到达目的地再与记者联系。

  16时30分,记者又接到一线人员的短信,得知他们现在已经行进到距离震中50公里的地方,正在向前推进,马上就要进入山区,预计前方行军更加困难,现在已经可以看到路旁损毁的房屋,估计山内灾情更加严重,同行的战友已经开始整理装备,准备随时投入抢救。记者也给一线人员发去短信,祝他们抢险工作顺利,同时注意安全。(特约记者 李新安 高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