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证券营业部在废墟中屹立 股民用固定电话交易

  14日中午,记者绕道两个多小时,终于来到地震重灾区都江堰。

  震后第二天,记者曾多次和国金证券都江堰营业部联系,但不管是打座机还是手机,始终没有音讯。只是听说营业部所在的半个楼塌了,人员有无伤亡一无所知。


  进入都江堰市区,沿途都是歪塌的房屋和搭建的临时帐篷,急救车不时呼啸着从记者身边穿过。我们俩心情沉重,边走边找国金证券。

  走到市中心,抬头一眼就看到不远处的一栋高楼上,“国金证券”四个大字赫然醒目。

  “天哪,这楼怎么这样了?”只见大楼的一侧已经倒塌,楼顶的大柱歪向一边,楼下是一堆水泥和玻璃碎片。大楼在当地很醒目,占地很大,楼上有饭店和众多的公司,国金证券营业部就在楼的顶层,它也是都江堰唯一一家证券营业部。

  为确保群众安全,当地政府已经要求居民一律不要进入住宅或者大楼。

  国金证券营业部所在的大楼也是空无一人,只有裸露的钢筋和一道道裂缝在向人们诉说着这里遭受的地震有多么剧烈。

  记者拿出手机,想试着和这里的营业部老总联系,可惜信号依然不通。

  “请问您知道国金证券的人在哪里?”就在大楼的前面,有三四个人围坐在一张桌子旁,桌面上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记者走上前问一位穿着黄色外套的中年女士。

  “我们就是。”女士答道。

  “太好了,可找到你们了!”我们没有想到的是,眼面前这位女士就是营业部经理贾登琼。

  原来,他们一直专门等在这里,为前来问讯的客户作咨询。只见桌子外面的一张大纸上写着委托电话号和有关网上交易的说明。

  “你们人还都好吧?12日的大震有没有出现伤亡?”

  “没有!我们20多个员工和当天在这里交易的客户都安全撤了出来。电脑虽然摔坏了一些,但我们的交易网络一直畅通。”

  “这两天有股民交易么?”

  “有的,他们应该是用固定电话做的。”

  “交易量大吗?”

  “具体多少不是太清楚,但肯定有。地震前我们每天的交易量有5000多万元。”

  贾经理还告诉记者,自从地震发生后,他们就和外面失去了联系,直到13日夜晚12点多,总部派来的人和车费尽周折,总算送来了矿泉水和吃的东西。

  “怎么想起来在这里支个桌子接待客户呢?”记者以为,发生这么大的地震,整个都江堰市区都快成废墟了,他们停业几天也是情理中的事。

  “(客户)房子塌了,家都没了,所有的财产就是点股票了,他们来看一看,知道我们还在,心里也是安慰。”说着说着,女经理的眼角已经噙满了泪水。

  记者不忍再问,只是嘱咐他们保重,毕竟,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对都江堰来说,这几天有多少人交易并不重要,但对中国的证券从业者来说,这个在废墟中坚强屹立的简易营业部,是不应该忘记的。(记者孔雪松 周渝)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