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因震灾死亡364人 启动一级地震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甘肃网

  甘肃因灾死亡364人 Ⅰ级应急!

  中国甘肃网5月14日讯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14日17时,四川汶川大地震已造成我省364人死亡,22人失踪,4998人受伤;倒塌房屋4.83万间(孔),出现裂缝等受损房屋28.03万间(孔);受损学校1142所;受损文物15处、530件;死亡大小牲畜2.71万头(只)。

为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根据《甘肃省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甘肃省地震应急预案》,省政府已于今天下午启动一级地震应急响应。

  据介绍,我省受灾最严重的陇南市有330人遇难,3368人受伤,受地震影响的陇南市境内S206线大岸庙-姚渡段公路仍然受阻,交通职工正在不间断抢修。县道484线东峪口至青龙桥(文县至九寨沟)已于5月13日24时抢通,但只限于越野车辆通行。省道482线康县至阳坝公路于14日1时抢通。甘南州境内省道313线舟曲至迭部公路两处塌方路段及两河口至舟曲县城塌方、落石路段于13日下午5时恢复通行。舟曲县城至宕昌县化马乡、八楞至西岔梁两条通乡公路恢复通车,其他公路正在抢修之中。境内其他国、省干线公路保持畅通。陇南市本地网光缆和电力线路严重受损,仍在抓紧抢修。文县境内联通网络仍未抢通。陇南市停电地区大部分恢复供电,文县县城刚恢复供电。

  目前,已向灾区紧急调拨救灾帐蓬3750顶,另有3500顶已运抵天水火车站,目前正在装车,预计14日晚可以运达陇南。同时有1400条棉被、800件棉大衣、400件棉衣和17000件捐赠衣物已送达灾区。已下达抗震救灾资金1亿元,其中中央救灾资金5000万元,省上救灾资金5000万元;空运的2吨药品已于14日上午11:18运达陇南灾区。陆路运输的5车方便面、4车矿泉水、1车蜡烛和手电筒已于14日上午运达陇南;装载600吨面粉的30辆卡车已出发,预计14日24时左右可送达陇南;为保证抗震救灾油品的正常供应,成县分输库的油品全部依托兰成渝管道按计划正在进行管道分输作业。

  同时,甘肃省委省政府也已于昨日发出通知,号召组织社会各个方面,向灾区捐款捐物,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王守超)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