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法国侨界向四川地震灾区首批捐款290万元人民币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消息传来,牵动了旅法华侨华人的心。5月13日,灾情发生的第二天,旅法华人社团、商家企业和个人都纷纷行动起来,展开赈灾行动,支援祖国救助灾民,首批捐款约合290万元人民币。


  当天上午,法国陈氏兄弟国际集团宣布向四川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该集团董事长陈克威和总经理陈克光表示,希望能够为当地救助行动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他们发出倡议:为了让那些需要帮助的灾民渡过难关,呼吁旅法华人都能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捐款,为灾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正在中国出差的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当天代表该会全体成员向四川省侨办发出慰问函,对灾区侨胞表示慰问,并决定该会首批捐款20万人民币,帮助灾区救助行动。华侨华人会名誉主席周世义也以个人名义捐款20万元人民币。当日下午,法国华人华侨会主席团成员和法华寺负责人在法华寺举行募捐活动,法华寺决定向四川灾区同胞捐赠8万欧元善款。法华寺的佛堂主任林德标表示,这次捐出的8万欧元是法华寺多年来募集的功德善款,取之于善意,用之于善事。

  法国华商会当晚举行募捐活动,刚刚就职的第三届会长团成员们纷纷慷慨解囊,当场募集善款60万元人民币,卓旭光会长说,华商会全体同仁人在他乡,心系祖国。会员踊跃捐款就是要援助灾区的同胞。

  法国广东会馆黄健成会长以个人名义捐出1万欧元,向祖国灾区灾民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黄健成会长还告诉记者,该会已发起募捐活动,很多会员也都表示要解囊相助。

  由旅居法国的四川籍华侨华人组成的法国川渝同乡会会长杜娟对记者说,地震消息传来后,她和同乡们都非常焦急。她表示,为了支援家乡的救灾行动,该会将在近日举行救灾募捐活动。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代表使馆高度赞扬了旅法华侨华人的爱国义举,他说,旅法华侨华人历来就有爱国爱乡的传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历次灾害面前,他们都能够慷慨解囊,表现出血浓于水的同胞深情。他还介绍说,大使馆工作人员也已组织向国内救灾机构捐款。(赵成、王志峰)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