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再向灾区增派30架运输机

  5月13日,中国空降兵6500多名官兵分别乘坐空军远输机奔赴四川重灾区,分五路兵力,分别在什邡、德阳、茂县、等重灾区展开救援。图为空军运输机频繁飞赴灾区运送救灾物资。中新社发谭超 摄

  中新网5月15日电 综合新华网消息,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再向四川灾区增派30架运输机,由成都军区统一指挥,开展大规模的空投和机降行动。

  据悉,从12日20时空军派出2架伊尔—76将242名中国地震局等单位的救灾人员和专用救灾器材运至灾区开始,到15日凌晨,空军共动用40余架运输机,累计飞行130余架次,将8600余名军地救灾人员和近200吨物资运抵灾区。
这是中国空军史上同时出动飞机最多、飞行强度最大、反应速度最快的非作战空运行动。

  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14日晚上在从成都前往广元灾区的列车上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强调救人仍是当前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决定向灾区新增90架直升机,用于紧急救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