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父亲跋涉7个小时用担架抬着受伤儿子逃出灾区

  跋涉7个小时 用担架抬着受伤儿子逃出灾区

  昨天,都江堰紫坪铺成为从汶川逃生的受灾群众必经之路。在紫坪铺堤坝上,记者看到零零星星地从灾区逃出的幸存者。其中,9岁半的陈洪杰被父母和两位好心的邻居叔叔抬着跋涉了7个多小时,从漩口镇百花乡逃到相对较为安全的都江堰。

  陈洪杰无助地躺在担架里,头部缠着厚厚的绷带,有鲜血从中渗出。母亲头发凌乱,眼眶周围还有眼泪风干后的痕迹:“地震发生的时候,我儿子正在学校上课。他们读书的逸夫楼全部垮塌了,他读的是三年级一班,班上至少死了7名同学。他还算命大,但头部被砸流血,右耳朵也没了。”小洪杰的母亲说,前天是下雨天气,他们不敢抬着小洪杰从漩口镇逃离:“担心路上有泥石流,山体滑坡。今天看到天气好转,我们才敢上路。”

  许丽萍也是昨天从灾区逃生的其中一员,她之前在水磨镇的铁合金厂工作。“地震发生的时候,我在工厂上班。地开始剧烈颤抖,我先以为是抽水泵出现了故障。过了几秒钟,我才反应过来是发生了地震。幸好,我当时在门口,被地震的摇晃力量震出了厂房,才捡回一条命。我的另外一名工友就没这么幸运了,她就被掩埋在废墟下,当场就死了。”

  昨天在紫坪铺,从上午到傍晚,本报记者看到不断有从漩口、水磨、龙池灾区逃出的受灾群众。他们生命力是如此顽强,在无情天灾面前如此坚韧,的确让人感叹、敬佩!

  成都传媒集团记者 李晶 庞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