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第二炮兵某训练团千余名受训学员踊跃为灾区献血

受训学员正在排队接受献血

  人民网军事在线14日电(记者郭义闯、王勇)“灾情牵我心、热血献人民”。今天上午,第二炮兵某训练团营区,千余名来自陆海空和二炮的受训学员排成数百米长队,在采血车前等待着献血,用这种方式表达着对灾区人民的关爱。

  该训练团担负着全军和二炮的多种培训任务,今年5月12日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强烈地震牵动着在该团受训千余名官兵的心,当他们听说灾区血库告急时,纷纷请假要求外出献血。

  看着办公桌上成叠的假条,团长闫朝阳和政委王光成的眼睛湿润了。
经过团党委会研究,该团从驻地协调了一部采血车,到部队营区专程为官兵采血。

  上午7时,笔者在该团营区看到,虽然采血车还没有到,但操场上官兵们已经排起了长队。站在队伍排头的空军某部一期士官黄品显告诉笔者,他的老家在四川广汉市,也是这次地震的重灾区,虽然自己也强烈要求参加救灾,但组织已安排其他战友奔赴灾区了,自己能做得就是献点血,为父老乡亲尽点微薄之力。

  7时30分,采血车缓缓驶入该团营区,排成长队的官兵迅速向采血车移去,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填写登记表、抽血化验……

  高考复习班女战士尹相楠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她告诉笔者:“第一献血心里确实有点紧张,但是一想到在电视上看到的受灾场面,她还是勇敢地和班里的其他姐妹们一起参加了献血。

  由于实际献血人数比最初估计多了好几倍,为赶在中午之前采集完毕,驻地血站不得不又紧急调来一部采血车和多名医护人员。血站苏主任激动地告诉笔者:“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这么多人同时要求献血,我们也会尽快通过相关渠道将官兵们的血液送到灾区。”

  上午11时,采血完毕,血站共在该团采集血液40余万毫升。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