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企业500人废墟中逃生 1000员工待救援(图)

救援部队徒步进入震中灾区。 新华社发
救援部队徒步进入震中灾区。 新华社发

5月14日,汶川县映秀镇的受伤群众在等待救援。 新华社发
5月14日,汶川县映秀镇的受伤群众在等待救援。 新华社发

  重庆企业500人废墟中逃生 1000员工等待救援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 重庆震感明显

  血肉相连-巴蜀一家-重庆援川抗震救灾网络大行动

  博赛矿业1000名员工仍困在汶川漩口镇,政府已经派特警队营救

  华龙网讯(记者刘笑嫣仇峥实习生张晓晓)“员工们还在原地等待救援!”重庆在阿坝最大的一家工厂———博赛矿业阿坝铝厂在地震中垮塌,1000名员工焦急地在现场等待着救援。昨日下午,市政府派遣的50人特警队紧急奔赴阿坝州汶川县漩口镇,参与到博赛矿业阿坝工厂的救援之中。

  1000员工等待救援

  据了解,博赛矿业于2006年9月在汶川县漩口镇出资1亿元收购了阿坝铝厂,总共投入了7亿进行整改,还有几天就要投入生产,这是重庆在阿坝最大的一家工厂。地震来临时,工厂内总计有1000员工。由于距离震中只有30公里,工厂厂房坍塌,造成11人死亡,20人失踪,200多人受伤。

  灾害过后,在没有任何设备的情况下,被掩埋在废墟中的员工徒手进行自救,将近500员工从被掩盖的废墟中脱险。

  “我们觉得还是很欣慰,受损情况比预计要少,财产损失大概在3亿元左右。多亏工厂平日对员工训练有素,也亏了员工们自救的意志很强烈。”博赛矿业有关人士说。

  脱险之后,这1000员工还困在原地,等待救援。

  奔波10小时求救

  前日下午5点,3名博赛的员工出现在了都江堰,带来了现场的消息,发出了求救信号。他们是第一批脱险的员工,为了送出消息,从昨天上午7点开始,连续奔波了10小时终于到达了都江堰。

  昨日下午3点,第二批20人的队伍也走了出来,工厂厂长于江也在队伍之中。尽管已经脱险,于江依然显得很沉重、压抑。“员工们还在原地等待救援,赶快!”

  政府和同行紧急援助

  接到工厂倒塌的消息,市政府高度重视。南川区政府派出50人的队伍奔赴漩口,博赛矿业也出动了200人前去救援。昨日上午,一支45人的小分队出现在受灾现场,送去了药品、食物和水。

  昨日下午,市政府派出的50人特警队也开始出动。“除了政府,许多同行企业也伸出援手,比如涪陵碳素公司、华冠碳素公司,还有很多渝商都给予了极大的帮助。”

  据了解,公司目前基本正常,没有受到影响。但此次受灾后两年内会给博赛矿业带来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