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洛杉矶主流社会向中国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当地时间五月十三日,美国洛杉矶地区的主流媒体和主要中文媒体均在头版头条和内页突出报道四川汶川大地震。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当地时间5月13日,洛杉矶华人华侨为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捐款3张现金支票6000美元,支援灾区。图为大西南同乡会会长周美美、中华商报社长刘伟。中新社发金立冬 摄

  中新社洛杉矶五月十四日电(记者张炜)洛杉矶华人华侨为四川大地震积极募款赈灾的同时,主流社会也十分关注四川地震灾情,当地一个救援机构和人道组织向中国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获悉四川大地震的消息后,洛杉矶县警察局紧急救援中心负责人麦克·陆姆(MikeLeum)组织了由二十名成员组成的紧急救援小组,只要条件具备可随时飞赴中国地震灾区。


  据介绍,紧急救援小组成员个个训练有素,具有丰富的救灾经验,其中包括医生、护士及灾难处理专家等。他们曾多次参与加州、全美和国外的救灾行动,包括卡特里娜飓风、东南亚海啸和美国森林大火等严重灾害。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新闻发言人陈世杰表示,中国十分感谢国际社会的支持,但目前灾区交通和通讯条件十分困难,难以安排国际救援队伍入境和前往灾区,今后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安排。

  在主流社会拥有广泛影响力的《洛杉矶时报》今天在大幅刊登中国地震报道的同时,还向读者公布了为中国地震灾区募款的部分慈善机构联系方式。

  总部设在洛杉矶地区的人道援助机构“OperationUSA”表示要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援助。该机构负责人理查德·沃尔登(RichardWalden)告诉当地媒体记者说:“我们的首要行动就是立即进行赈灾募款。”他说,目前已经收到一笔七万美元的捐款,百分之九十八的捐款将直接用于地震救灾。

  沃尔登同时赞扬中国军队的救援工作说:“中国军队在第一阶段的救援工作非常出色。”他说,他们团队关注的是今后灾区学校和医院的恢复重建,不过这些工作要等到营救工作结束后才能进行。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