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医疗队率先进入映秀 陆路不通走水路(组图)

随重庆医疗队进入灾区的记者李静(右)正在协助治疗伤员 首席记者 史宗伟 摄
随重庆医疗队进入灾区的记者李静(右)正在协助治疗伤员 首席记者 史宗伟 摄

救援部队利用水路驰援灾区
救援部队利用水路驰援灾区

救治
救治

  陆路不通走水路 重庆医疗队率先进映秀(组图)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 重庆震感明显

  血肉相连-巴蜀一家-重庆援川抗震救灾网络大行动

  华龙网讯 由于道路损毁,医疗人员迟迟不能进入汶川映秀镇。昨日,重庆医疗队乘冲锋舟从水路进入映秀镇,成为全国第一支到达映秀的医疗队。

  昨上午9时30分,记者从成都出发准备进入汶川,并于11时左右抵达紫坪铺水库。下午3时30分左右,救援部队乘上冲锋舟,开始从水路向汶川映秀镇进发。

  由于现场只有10艘冲锋舟,每艘只能乘坐8个人,因此除救援部队外,乘坐冲锋舟进入映秀镇的,就只有由重庆市卫生局副局长刘克佳带领的市卫生局救灾医疗队的15名医护人员。

  该支救灾医疗队成为首支进入映秀镇的医疗救援队伍。

  未能进入映秀镇的医疗人员,在水库前一桥头搭起临时手术台,收治由冲锋舟不断送出来的伤员,重伤员则由直升机运走。

  手术台由泡沫做成。截至记者晚上7时发稿时,已收治了30余伤员。

  在现场,冲锋舟不停地来回穿梭,直升机则每隔几分钟就从记者头顶上隆隆飞过,让人恍若置身硝烟弥漫的战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