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苦等5小时为捐一袋血 O型血库存比例偏低(图)
时间:2008年05月15日05:48 我来说两句

5月14日,70辆救护车被装上火车准备开往四川灾区,工作人员正在加固列车。当日,广东省卫生厅紧急组织70辆救护车以及救援队通过专列从广东东站运往灾区。
5月14日,70辆救护车被装上火车准备开往四川灾区,工作人员正在加固列车。当日,广东省卫生厅紧急组织70辆救护车以及救援队通过专列从广东东站运往灾区。

广州市民在天河区排队献血。 记者庄小龙 摄
广州市民在天河区排队献血。 记者庄小龙 摄

  苦等5小时 为捐一袋血

  文 曾卫康、姚卓文、石善伟 通讯员张学元

  四川汶川的地震,牵动着无数广州人的心,整个广州城万众伸出援手。昨天在体育西路广百中怡门前,一支将近百米长的队伍从早晨排到傍晚,人数还是没见减少。长长的人群队伍前面停着一辆流动献血车,这是昨天广州市血液中心十余辆流动献血车都曾遭遇的一幕。

  加拿大老伯苦等3小时

  献血队伍中,记者看到一位花白头发的老人湿透了汗衫,满脸汗水仍然在队伍中来回穿梭,可以说是人群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老先生姓李,今年59岁,是加拿大的华人,平时大概有半年住在加拿大,半年住在香港,在广州也有房子。

  “前天在香港电视上看到灾区紧缺AB型血液,我就是AB型的,于是当天晚上就从香港赶来了广州,今天过来这里献血。”虽然已经等了三个多小时,到下午2时还没有吃午饭,见献血现场秩序有些混乱,李先生又做起了秩序维护者,给工作人员帮忙,维持现场的秩序。他微笑着对记者说,希望能让其他赶时间的市民早点献血,而自己退休了,多等等也无所谓。

  O型血库存比例偏低

  “在学校献血要等到几天之后,我们只有赶来这里献血。”小李是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的一名学生,今天早上9时刚下课,他就和约好的另外5名同学一起来到这里,在苦等了5个小时之后,终于轮到他走上了献血车。

  虽然平时抽血400ml只要5分钟,可是因为献血的市民太多,每个献血的市民在完成填表、化验和抽血之前,平均都要等上至少3个小时。

  为满足献血者的献血需求,广州市血液中心从昨天起延长采全血和机采血小板服务时间,服务时间全部到晚上7时。

  血液中心主任付涌水表示,各种血型血液库存充足,特别是A型和B型血,相比之下,O型血的比例反而偏低。

  付涌水说,因血液有一定的保存期,为了避免血液的过期浪费,各单位如需献血,请与血液中心血源科联系,具体献血时间等候血液中心通知。

  记者顾展旭 摄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