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限塑令大限将至 市民忙收藏塑料袋商家忙价格战

  限塑令大限将至 市民忙着"收藏"塑料袋

  本报5月14日讯 近日,槐荫区前卫街社区的曹大妈开始忙着“收藏”塑料袋,目前已经“攒”了快60个了。她说,再过半个月商场里就不让用了,以后家里要是用得着怎么办?记者了解到,在槐荫区有不少社区居民都开始“偷偷”收藏塑料袋,以备6月之后使用,有的甚至从4月份就开始了,至今已经“攒”了近200个。

  14日上午,记者来到曹大妈家,在20多平方米的小屋里,墙角一个蓝色的塑料桶比较显眼。曹大妈告诉记者,那里面全塞着塑料袋,都是比较干净、结实的大塑料袋。“有些一次性的塑料袋用完就直接扔掉了,有些从超市带回来的大袋子,又结实又能装东西,得留着以后用。”曹大妈介绍,自从得知6月份就不能随便用塑料袋后,她就开始留意“攒”袋子了,以往总是用完就很不在意地扔一边,需要时再找来,现在都当成“宝贝”一样放在塑料桶里了。她翻着桶里的塑料袋,记者发现这些袋子,颜色多样,大小不一,但都是些商场或大型超市里使用的方便袋。

  “咱也知道塑料袋不环保,但的确方便啊,买回东西,还能存放垃圾,出门洗澡装几件衣服,提点沉东西,都行。用完了,也不用洗,直接扔掉就是了。”曹大妈絮絮叨叨地说着,她指着家里垃圾桶上的塑料袋,“现在用塑料袋套在上面,装满就提到楼下,挺方便。”

  记者发现,“收藏”塑料袋的多是老年人,他们习惯了有袋的生活,乍一离开,有些不适应。但多数老人表示,到时真的不让用了,他们也会想别的办法,毕竟还是得支持环保。据了解,除了“收藏”塑料袋,有的老人还自己缝制了购物袋,以备6月份之后使用。

  商家"暗战"塑料袋定价 价格成为商业机密

  5月14日讯 塑料袋6月1日起将告别“免费时代”。记者今天采访发现,尽管济南多数商家都已制定出多套应对方案,价格却成为商业机密。有业内人士称,这实际上体现了各商家都不愿做“出头鸟”,他们是在“暗战”塑料袋定价。

  “尽管我们已经推出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塑料购物袋,但现在还是免费赠送,只不过有一定的门槛。”今天,一超市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单张购物小票满28元,可获赠1个承重10公斤的塑料袋;满48元可获赠2个,但是价格尚未确定,也没有接到总部的通知,听说总部已经制定了多套方案,就看到时选哪套了。济南华联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请塑料购物袋生产厂家生产“国标”塑料袋了,昨天他们还在召开会议讨论定价问题,但还没有一个具体的定价方案。“现在没人敢先定,谁先公开,后面的肯定会更低。”一超市有关人士称,这会导致率先公布者处于被动地位,另外由于“限塑令”是全国性的政策,因此定价还要看国家出台的相关细则,执行措施才由商家自定。其实,国家确实还没有出台相关细则,只有商务部此前曾发布了一个《商品零售场所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目前还在征求意见中。但相关细则的发布显然已为时不远,商务部商业改革司今天发布的《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召开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工作会议的通知》称,商务部定于5月16日在北京召开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工作会议,将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