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辽宁省委省政府向灾区捐赠1000万元(图)

  截至5月13日晚,辽宁省已有3个批次、总重300多吨的救援物资运抵四川。记者 万重 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四川地震灾情牵动着辽宁人民的心,灾情传来后,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有关部门尽快了解灾区情况,随时做好支援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省委、省政府决定紧急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援灾区救助。据了解,目前这笔捐赠款已于13日下午汇往灾区。

  5月13日,我省各地干部群众积极捐款,支援地震灾区。
省直机关干部群众表示,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灾区同胞渡过难关。沈阳、大连等14市也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对灾区的支援。

  5月13日下午5时,一架满载着帐篷、棉被等救灾物资的波音747大型货运飞机离开沈阳桃仙机场直飞四川地震灾区,3个半小时后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这是我省紧急启运灾区的第二批救援物资。据介绍,仅5月13日一天,我省各有关部门便先后调配了3个批次、总重约300多吨的各种救援物资飞往四川地区,拉开了我省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序幕。

  省民政厅接到省委、省政府指示后,按照国家民政部的部署,在我省紧急调集了4000顶救灾帐篷和5万床棉被(总价值约1000万元),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运抵灾区。

  急灾区之所急,帮灾区之所需。省卫生厅党组在了解灾区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责成分管厅长组织相关部门连夜召开会议,迅速从省直大医院和沈阳市主要医疗机构中抽调医疗骨干和护理人员,组成医疗队援助灾区。在各医院的通力合作下,中国医大一院、盛京医院、省人民医院、大连医大一院、大连医大二院等5家省直医院迅速组建了4支抗震救灾医疗队。同时,沈阳市卫生局也在各市属医院中抽调骨干组建了一支抗震救灾医疗队。据介绍,每支医疗队由胸外科、普外科、神经外科、骨科医生各3人,护士各6人组成。目前,5支医疗队已集结待命,随时准备奔赴四川地震灾区。得知灾区急需眼外科医生,沈阳何氏眼科医院200余名医护人员在为灾区捐款后,还纷纷请战前往灾区参加抗震救灾,现在该院已经组建起了一支20人的眼外科医疗队。

  在获悉四川一些灾区通信线路遭到严重损毁影响救灾后,辽宁网通公司12日连夜召开员工会议,组织员工检查设备设施,做好应急准备。

  当晚,省网通公司便组织了48名队员和12辆应急通信车,并配备了海事卫星、光纤熔接机等先进抢险通信设备,组成应急技术支援队。13日上午,省网通公司召开了出征誓师动员大会,随后,这支由精兵强将组成的应急技术支援队便奔赴汶川抗震救灾一线,帮助灾区抢修通信线路。

  作为此次我省向四川灾区调配救援物资和人员的“枢纽”之一,对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来说,灾情就是命令。为了方便快捷地将来自各方的救援物资和人员在第一时间内运抵灾区,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积极组织协调,安排了专用通道保障此次救援物资顺利通行,不惜一切代价将救援人员和救灾物资尽早尽快运往四川。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记者了解到,除了13日当天顺利保障了3架次的飞机直飞灾区之外,14日,还有两架次满载救援物资及人员的飞机从这里出发。

  四川地震灾区发生严重灾情后,对灾区兄弟姐妹的拳拳爱心和牵挂便在辽沈大地上迅速奔涌。省红十字会积极响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号召,第一时间紧急启动救灾预案,发起为四川地震灾区募捐活动。地震灾情发生当晚,桃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便向省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这是第一家向省红十字会捐赠的爱心企业。截至目前,省红十字会已筹集了价值100万元的款物,将在第一时间发往四川灾区。

  四川汶川震区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华晨汽车广大职工的心。灾难发生后,华晨汽车在第一时间紧急召开了集团会议,决定向灾区捐赠20辆无缝隙救护车。为使车辆能够第一时间到达救灾现场,12日下午,华晨汽车员工冒雨对车辆进行了检测,并在13日晚将20辆金杯救护车发往重灾区,以帮助震区人民抗震救灾、渡过难关。据悉,无缝隙救护车是一种专业救护车,具有医疗设备完全、装备精良、越野性能良好等特点,并可以直接在车上对伤者进行抢救和治疗。(记者朱勤杨忠厚 刘佳 唐成选)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