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大连紧急调拨20吨救灾药品空运成都

  人民网大连视窗5月15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报道:今天7时55分,第一批15吨救灾药品搭乘南航A300大型客机从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空运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下午还将有第二批5吨救灾药品从大连空运灾区。

  为保证四川地震灾区的药品供应,国家经济动员办公室与14日16时30分向大连市下达紧急调拨命令,决定调拨大连美罗药业集团2批20吨药品运往灾区。
接到命令后,大连市常务副市长肖盛峰当即作出指示:立即启动国民经济动员应急预案,全力做好药品的生产和运输工作,确保药品调运任务顺利完成。大连市发改委、经济动员办公室负责同志连夜组织协调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大连美罗药业集团负责人,共同商议救援药品的生产运输方案。

  美罗药业集团在第一时间迅速将第一批15吨灾区急需的药品调配好,并于今日凌晨运送到大连机场;同时,紧急调配生产线,组织工人加班生产第二批灾区急需药品。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组织人力深入生产第一线,实施现场办公,确保支援灾区药品的质量。由于紧急调拨药品的重量超过计划航班的运载量,南航大连分公司连夜调整飞行方案,将A321型客机调整为A300型大型客机,确保第一批15吨救灾药品于今天早晨一次运往灾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