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狗妈妈被车轧死 主人替小狗索要抚养费(图)

狗妈妈被车轧死
狗妈妈被车轧死

  大河网讯 母狗过街被轧死,留下7只小狗嗷嗷待哺……昨日中午,在郑州市政六街与丰产路交叉口南200米处,发生交通事故后,狗的主人要求对方承担小狗“抚养费”,共计索赔1.7万元,此举引发争议。

  事件:为狗娃索要“抚养费”

  昨天下午1时25分,在事发现场,被轧死的黑色长卷毛贵宾犬躺在路边侧石上。在一辆车牌号为“豫AU9424”的黑色陆虎越野车旁,狗的主人与车主正在争论。

  车主胡廷戈说,中午12时50分,他驾车路过此处时,这只贵宾犬突然从侧石上跑向街道,钻进车下,他刹车后发现,狗已被轧死(如图)。

狗的主人张清峰说,事发前,他从路对面朝这边走,贵宾犬见后朝他迎来,结果发生事故。

  张清峰的妻姐翟女士介绍,这只贵宾犬已养了近2年,购买时价格7000多元,前几天刚产了7只小狗。“母狗死了,小狗还不会吃狗粮,这可咋办?”翟女士说,车主应当承担这些小狗的“抚养费”,履行总赔偿款1.7万元。

  “我是正常行驶,肯定不能接受!”对此要价,胡廷戈明确表示拒绝,仅答应赔偿500元了事,双方各执一词,互不让步。接警后,交警一大队民警赶到现场,查看了双方的养犬证、驾驶证等证件,表示此事确属交通事故。下午2时30分,双方在现场协商失败,车辆被暂扣。

  探究:索要“抚养费”引争议

  就肇事车主该不该承担小狗“抚养费”问题,处警民警受访时倾向于不予赔偿。他们认为,事故产生的间接损失应当严格限制。

  河南大河律师事务所律师詹昌中认为,按照物权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狗的主人索赔小狗的“抚养费”缺乏法律依据,站不住脚。

  开物律师集团(郑州)事务所律师申继东说,一个成年人被撞死,家属可向肇事方索赔子女的抚养费,但比照于动物,就不一定适用,该不该赔偿值得法律界探讨。他认为,从合理的角度来讲,肇事车主应承担小狗的部分饲养费。

  至下午7时,双方仍未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清峰 | 胡廷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