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沙特警告伊朗不要干预黎巴嫩内部事务

  人民网5月15日讯 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指出,黎巴嫩局势动荡是真主党引起的,伊朗不要干预黎巴嫩的内部事务,否则将会影响与沙特的关系。

  卡塔尔《旗帜报》今天报道说,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日前在利雅得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指责伊朗干预黎巴嫩内部事务,并强调这将严重影响伊朗与沙特的关系。
他说,“黎巴嫩局势动荡是真主党引起的,真主党试图通过武力达到政治目的,这是在搞政变。沙特政府对外部力量干预黎巴嫩内部事务深表遗憾。沙特希望本地区所有国家尊重黎巴嫩的主权和独立,停止干预黎巴嫩的内部事务,不要在黎巴嫩制造动乱,使黎巴嫩局势进一步恶化。”

  在谈到沙特与伊朗的关系问题时,费萨尔说,“如果伊朗支持真主党在黎巴嫩搞政变,这必将严重影响包括沙特在内的阿拉伯国家甚至与伊斯兰世界的关系。”“当然,目前我们还与伊朗保持着联系,同时也与其他方面保持着联系,这没有什么可奇怪的,因为我们希望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关于叙利亚在黎巴嫩问题上的作用问题,费萨尔表示,“如果叙利亚真关心黎巴嫩问题,就应该积极参与,而不是起消极作用,不要耸动军事行动,支持一派打另外一派。沙特政府准备与叙方就黎巴嫩局势问题进行对话。”

  费萨尔特别强调,“沙特支持黎巴嫩现政府,因为它是合法政府,希望各派不要发生军事对抗,应积极响应阿拉伯联盟所作出的努力,以真正解决黎巴嫩问题。任何一方试图通过军事手段解决政治问题都是错误的。”费萨尔反问道;“黎巴嫩政府调动驻贝鲁特机场军事领导人以及调查在机场安装监控摄像头问题是犯罪吗?这样做没有什么不对。”

  据报道,黎巴嫩政府上周二决定拆除真主党电话通讯网,并将贝鲁特机场亲真主党的警备司令撤职,真主党认为政府的决定等于“宣战”。真主党和“阿迈勒”运动武装人员本月7日以来进入贝鲁特西区与多数派武装人员发生冲突,暴力冲突至少已造成104人死伤,目前阿拉伯联盟正积极调解黎巴嫩局势。(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